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五种神奇水果可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登上女性癌症的榜首,成为越来越多女性的噩梦。乳房是女性的象征,呵护乳房是每个女人 终生的事业。据有关报道,胸部丰满的女性乳腺癌病发的机率相对来说比较高。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呢?五种水果来帮你!


容易患上乳腺癌的三类人


具体来说,以下三类人群比较容易患上乳腺癌。


第一类:


为了保持身材而不愿生育或者在生育后不愿哺乳的女性。


第二类:


饮食结构不均衡或者营养过剩,特别是脂肪摄入量过多的女性。


第三类:


滥用避孕药,使得体内激素水平有波动的女性。


五种水果帮你远离噩梦


1、大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2、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3、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 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5、芒果


科学 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via 五种神奇水果可防乳腺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