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陆民呼吸系统异常率上升 PM2.5是元凶

中国 的空气污染日益严重,前几日雾霾更是笼罩整个中国大地,世卫组织近日发布消息说〝大气污染可致癌〞。北京上海等地居民出现呼吸系统 和心血管系统体检异常率明显上升等情况。有调查显示,PM2.5成了损害人们健康的头号〝环境元凶〞。


12月13日,媒体记者从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等主办的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国际论坛 获悉,3年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体检异常率明显上升,逾四成城市居民曾出现过心悸、疲劳等异常症状。


北京市健康保健协会介绍,一份覆盖全国20个城市、68万人的体检调查结果显示,对比3年前,北京、上海、广州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体检异常率上升明显。


主因是由于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2.5污染导致,43%的城市居民表示曾出现心悸、疲劳、晕眩、呼吸困难等心血管系统异常症状,不仅如此,PM2.5指数还影响心情。


调查中还发现,PM2.5指数会直接影响一线城市居民户外活动的频率。二线城市居民更关注PM2.5的指数变化,PM2.5指数越高,心情越差。


报导说,专家介绍,空气中颗粒物的大小决定了它们最终在呼吸道中的位置。较大的颗粒物往往会被纤毛和黏液过滤,无法通过鼻子和咽喉。然而,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不但非常容易吸附有毒物质,而且具有更强的穿透力,可直达细支气管甚至肺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进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的产生。


另有研究表明,PM2.5会导致动脉斑块沉积,引发血管炎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最终导致心脏病或其他心肺疾病问题


世卫称〝大气污染可致癌〞


10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大气污染可致癌〞的报告说,有充足证据显示,暴露于户外空气污染中可导致肺癌,而且会增加患膀胱癌的风险。受大气污染的程度越深,罹患肺癌的风险越大。


该机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2010年有22.3万人因大气污染患肺癌死亡


中国呼吸系统医疗专家于2013年3月5日,就公开提出雾霾容易导致肺癌,并称〝雾霾比萨斯 更可怕〞。


最近公布了一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并称将拨款50亿元,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和内蒙6个污染严重地区,用以治理空气污染。


旅居的著名水利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接受采访时认为,这50亿元还不够给河北民众买口罩。


中共官媒称雾霾严重时,民众尽量不要出门,或带口罩预防,引发民众炮轰,纷纷谴责中共为发展经济不顾民生,导致生存环境被破坏,并称要想避免污染,只能移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陆民呼吸系统异常率上升 PM2.5是元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