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美国科罗拉多州发生校园枪击案

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科罗拉多州丹佛郊外森特尼尔阿拉帕霍高中(Arapahoe High School)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嫌犯为一名欲报复老师的该校学生,在射伤两名学生后,自杀身亡。


枪击案发生在中午12:30左右,持枪学生径直穿过门厅,进入教学楼里面,一边大喊着那位老师的名字,该名教师在学生们的提醒下已经离开教学楼。阿拉帕霍郡的警长Grayson Robinson说,持枪学生曾试图鼓励学生同他离开学校,然后就开枪射击了两名学生,目前两名受伤学生当中一名情况危急,正在医院抢救,另一名遭受轻微枪击伤,已在周五晚出院。


罗宾逊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场发现了两个燃烧瓶引爆装置,其中一个已经被引爆,另外一个还没有被布置。


整个过程持续越14分钟,在当时紧张气氛下,按照先前枪击案安全演习的保护措施,学校学生们都躲在衣柜或把教室锁起来。15岁的芮利是学校的一名新生 ,她说当时正与一群朋友说笑,知道突然听到一声枪响,然后在听到更多的枪声时每个人都开始跑了起来,她和另外8个人挤在一个很小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的房间里。“人们在过道里面跑动,大喊‘出来,出来’。”在其中一名教师的带领下他们一群人迅速逃离了出口,在逃离的过程中芮利看到了两名受伤的学生被两个大人抬了出去。


从直升机拍摄的录像画面中可以看到学生们排着队双手举过头顶,经过安全警员排查之后非常有序的撤离了学校。家长们被告知在当地的一个教堂等待孩子们。


森特尼尔距离丹佛市中心约15英里,距离此处不到10英里的利特敦的可伦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在1999年也曾发生一起两个少年枪杀12名同学1名老师后自杀的枪击案。


在下午的发布会当中州长约翰•希肯卢珀(John Hickenlooper)感叹在科罗拉多学校“响起的一连串枪声太熟悉”,然而称赞执法者现场的快速反应和行动。


明天就是发生在康乃狄克州新镇的桑迪胡可(Sandy Hook)枪击案枪击案一周年纪念了,一年前在这场校园枪击案中有20个孩子和6名教师被枪杀,凶手Adam Lanza在案发后自杀。


由桑迪胡可枪击案的受害者家属组成的“桑迪胡可承诺”组织的蒂姆•马克里斯(Tim Makris)说:“我们今天听到在科罗拉多阿拉帕霍高中发生了一起校园枪击案时十分震惊,这正发生在桑蒂胡可枪击案一周年纪念的前一天。”


林善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王欣宁)



本文标签:, , ,






via 美国科罗拉多州发生校园枪击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