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防北韩骤变 南韩拟应对政策

2013年12月14日讯】北韩昨天公布已处决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的消息后,南韩和军方纷纷召开紧急国家安全政策调整会议,着手研拟应对政策,包括“韩美作战计划5029”。


南韩“日报”报导,南韩朝野昨天集会,纷纷提出如何应对北韩骤变。执政新世界宋泳勤表示,倘若数千名北韩居民突然从军事停战线或海路偷渡来南韩,有可能引发混乱局面,应该提前做好 准备。


报导指出,南韩政府和军方当局已制定了“某某计划”和“韩美联合作战计划5029”等应对北韩骤变的计划。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作战计划5029”。制定于金大中执政时期,原本只是推想层面的“概念计划”,但一番曲折后,在前总统博执政时具体到了作战层面。


这项计划是假设发生引发交替、民众起义或政变引发内战、无法控制核和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北韩民众大量逃离北韩、洪水和等大型自然灾害和开城工业园区等北韩内的南韩公民被当成人质等6种情况。


其中,政变等引发政权交替和内战等很可能在中长期内出现。一旦这种情况直接危及南韩安全,或需要介入北韩新政权,南韩军队就会主动进入北韩作战。可说是北韩崩溃导致的一种“统一剧本”。


据南韩政府相关人士说,“作战计划5029”虽对兵力动员和部队部署等有具体计划,但很少照计划进行训练,很多地方也需要弥补完善。例如2010年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事件后的2011年年初,韩美进行“关键决断”联合军事演习时,首次按照计划进行演习,即遇到困难。


南韩军方消息人士说,还有一个关键问题 就是,如果北韩发生骤变,中国 大陆 反对实施“作战计划5029”,南韩政府是否有意志和能力实施。


来源:CNA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防北韩骤变 南韩拟应对政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