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崔龙海藏在金正恩背后 无情镇压张成泽 组图

“从亲信被处决到张成泽被捕,前后仅半个多月。”10日,韩国《中央日报》曾如此描述张成泽的“落马”,然而,“意外”才刚开始。13日,媒体宣布,张成泽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再次让韩国吃惊。


“朝鲜如此快速地对张成泽执行死刑,这打破了韩国及专家们事先的预测。”《中央日报》报道说。


英国媒体也报道称,“几乎就是在一夜之间,这位朝鲜年轻领导人曾经的姑父和导师,沦落为被抛弃的反革命罪人”。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


朝鲜人民军总局局长崔龙海


张成泽妻子金敬姬


张成泽妻子金敬姬


2013年4月15日,张成泽(左二)和金正恩一起看演出。


2013年4月15日,张成泽(左二)和金正恩一起看演出


视频截图显示,张成泽的影像被删除。


视频截图显示,张成泽的影像被删除。


■传闻


谁主导了“平逆”行动?


韩国媒体称,主导这次“平逆”的核心人物是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8日,张成泽被从会议现场拖出去时,他坐在金正恩的右侧。今年,他是陪同金正恩外出活动次数最多的高官。还有韩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正恩的亲哥哥金正哲亲自持枪,指挥护卫司令部和保卫部要员,在肃清张成泽过程中发挥了主要作用。



张成泽妻子去哪了?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张成泽的夫人、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67岁)能否重新复出是外界最为关注的问题


报道称,金敬姬虽是朝鲜劳动党中央,但在张成泽被逮捕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她并没有出席。《中央日报》称,金敬姬已经很久未在官方场合亮相,有传闻称她身体不适。另有韩媒体称,金敬姬有可能卸下所有职务,完全从政界隐退。


张成泽现年67岁,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被捕前任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等职,人民军大将军衔,被视为朝鲜“二号人物”。


第一个征兆


12013年11月下旬


韩国国家情报院获得情报,张成泽的左膀右臂——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长河(右图)和副部长张秀吉被公开处决。(此时情报未公开)


体报道,韩国情报人员是通过最传统 情报方式——无线电电报传出这一情报。


第二个征兆二


212月3日


韩情报院紧急报告


韩国、情报委员会干事郑清来引述韩国国家情报院的紧急报告,称随着亲信接连遭处决,张成泽露面的次数也随之锐减,其遭解职的可能性相当大。


312月4日至12月5日


朝鲜一切如常


全球媒体有关张成泽可能被解职的新闻已铺天盖地,但朝鲜中央电视台,朝鲜中央通讯社,《劳动新闻》三大官方媒体报道一切如常,《劳动新闻》等网站 上仍可查阅到张成泽出席活动的报道,军队也无任何异常。


韩政府和专家由此认为,就算张成泽被解职,也不能排除其东山再起的可能性。媒体也援引朝鲜问题专家的话称,如果张在一周后再次出现在金正恩身边,也并不奇怪。


412月6日


韩国情报部门获悉,张成泽两个出任驻外大使的亲戚分别被强制召回。两人分别是张的侄子、朝鲜驻大使张龙铁和张的姐夫、朝鲜驻古巴大使全永镇。韩情报部门判断,张成泽很有可能已落马。


第三个征兆


512月7日、8日


朝鲜中央电视台重新播出的纪录片中,有张成泽出现的画面被剪掉。次日,朝鲜中央通讯社的官网上也没有了与张成泽相关的报道。韩方由此更加确定了其落马的传闻。


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7日下午重播纪录片《伟大的同志》第一部《先军的道路》,长1个多小时的纪录片中,张成泽被删除的影像至少有17处。


612月9日早上5点55分


朝以“意外方式”证实传闻


朝鲜打破惯例,官方媒体公开张成泽“罪行”和“被解职”消息。朝中社报道了8日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列举张成泽罪名。9小时后,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布政治局扩大会议照片。照片中,坐在中间的张成泽被两名穿军装的人民保安员拉了出去(上图)。


韩媒体报道称,们争先恐后地要求发言抨击张成泽,张成泽被带出现场之后,所有人一致起立鼓掌。


712月10日


《劳动新闻》4个版“骂”张成泽


平壤变成了声讨张成泽的场所。《劳动新闻》用4个版面的篇幅,刊登民众对张成泽事件的反应。一名火力发电企业管理员称,“想马上就揪住张成泽及其党羽,把他们扔进滚烫的火炉里”。韩媒体称,当天的报纸上满是批判张的言论,如“泥鳅”、“鼠辈”、“人渣”、“败类”等。


《劳动新闻》当天还发表头版社论,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全体人民团结在以金正恩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绝对并无条件服从金正恩的思想和路线。


812月10日至12月12日


张成泽结局如何


韩方只能“猜”


韩国统一部一名官员猜测,张成泽可能面临严厉处分,最轻也会被关进政治犯集中营。对张成泽是否会被处决,这名官员称需观察。


912月13日


朝媒3634字通报死刑


朝鲜再次以让外界意外的方式宣布张成泽的结局——死刑、立即执行。朝鲜中央通讯社中文网 发布这一消息的字数达3634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京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崔龙海藏在金正恩背后 无情镇压张成泽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