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英国汉维藏团结会“人权日”烛光守夜

2013年12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文沁伦敦报导)今年12月10日是全球第65个“世界日”,当天晚上,活跃在的50多位“汉维藏团结联合会”人权活动家,在驻英国大使馆对面举行烛光守夜活动,以点点烛光悼念所有在中共专制铁蹄下遭受残酷迫害、失去和生命的人们。他们制作了一张巨型明信片给中国 大使馆,明信片的正面是来自《世界》的关键词组合;背面是对中共践踏人权的谴责和中国人要人权的呼吁。中国驻英大使馆紧闭大门,将这张大明信片拒之门外。


宣读《世界人权宣言


此次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宣读《世界人权宣言》拉开帷幕,由英国汉维藏团结联合会(Chinese Uyghur Tibetan Solidarity)协调人保罗?戈尔丁(Paul Golding)先生主持。

参加活动的人们,手捧在中国失去自由的人们的照片,轮流宣读《世界人权宣言》的不同章节,并讲述这些在中国大陆 被关押的良心犯的故事,场面十分感人,吸引了许多不同族裔的过往行人驻足观看。他们通过这些人权活动家的发言和现场布置的展板透出的信息,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


更多人站出来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旅英藏族社区主席Tenzin Samphel先生讲述了在新疆和西藏 等地区,人们至今仍然饱受中共的高压统治,并表示要让人们明白这个现实。他说:“有许多人类应该享有的权利,藏人没有。大家也能理解为什么自2005年以来,有124位藏人会自焚 抗议。”并表示,汉族人也有很多站出来捍卫自己的人权,如法轮功 等。


21世纪不再是独裁者的世界


Tenzin Samphel表示,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共对维吾尔族、西藏人民、各种宗教群体和法轮功群体进行迫害。他说:“活摘器官的事情几年前我就听说了,这是非常令人难以想象的事件,我对此感到非常难过!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制止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


“有人曾经问过我:中共是否会因为残酷迫害民众而解体?我认为,没有什么事物能永存,因此当然有一天会解体。关键问题 是:什么时候会发生?我当然希望今天就看到这个结果,越快越好。


“这得依靠大家共同站出来,因此我们正在形成联盟 ——中国西藏维吾尔联合体。我们汇聚到一起,共同站出来反对中共的打压。同样,更多的人站出来,更多的人明白人权的重要性,那么中共的倒台就会越快,我们才能有一个真正的中国。”


他说:“我们今晚来到这里,就是要承认、认可那些为人权站出来的人们,尤其是那些被迫害的人们;那些被投入监狱、入狱仅仅为了站出来为人权说话的人们;那些被禁止发声的人们,我们特别要纪念这些人。”


活动组织者,保罗?戈尔丁(Paul Golding)先生表示:“在目前的中共体制下,人们没有、宗教信仰自由 ,这些自由都被中共取缔。如果中国要摆脱中共的统治,我们必须加倍努力。”他表示,有很多中国人希望民主,因此我们要向民主方向努力。如果大家都联合起来,都行动起来,民主才有可能实现。


责任编辑:梅映雪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英国汉维藏团结会“人权日”烛光守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