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国安委的班子、权力、地位在中共内部出现极大争议

中共结束后,当局宣布将设立“”。据港媒报导,此机构就其班子、权力、地位,至今各方仍争斗激烈,其人事布局尚未达成一致。

三中全会后中共乱象纷呈


三中全会决定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该机构早就被曝横跨党政军 。同时,又将政法委等的权力转移给了


但是中共已经失去了其道统,在马克思主义已经破产和成为笑话的情况下,已经没人愿意自动交出手中的权力和利益,包括中共基层和以江派为首的权贵。三中全会后,在习李各个层面的政策上都将爆发冲突,国安委也不例外。


消息:国安委有两套班子


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官方宣布将成立二个高层 权力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公告称,中共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国家安全战略和确保国家安全。


自“国安委”宣布后,中共高层 对其职位的争夺激烈,对各派人事的提名也争议极大,其人事布局尚未达成一致。


据港媒《争鸣》12月报导,就“国安委”如何组成及“国安委”的权力、地位和中央局、全国人大常委会之间的隶属关系有一番争议,具体工作班子组成也仍在争论不休。报导引述称,有关“国安委”班子成员,主要有两套意见。


第一套是由国家主席任国安委主席;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任国安委副主席。第二套是由国家主席任国安委主席;人大委员长、总理、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任国安委副主席。


“国安委”的权力地位 党内引发极大争议


《争鸣》报导称,关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权力、地位是独立凌驾于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还是隶属于中央政治领导及对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负责,是党中央直属机构还是机构?至今仍有争议。


其实,中共已在1991年初成立了“中央国家非常时期工作领导小组”;2000年初设立“中央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03年11月,十六届三中全会后建立了新的“中央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胡锦涛任组长。


2008年10月中旬,新届“中央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胡锦涛任组长,副组长是习近平,但此机构一直在中共党内出现极大的争议。


报导称,当年争议主要包括:认为架构重叠会影响机构的作用;对设立新架构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之间的隶属关系的界定存在分歧等等。


习近平成立国安委 江派权力被瓦解


目前,中共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中国 经济随时面临泡沫破裂,习李的改革触动了以江派为代表的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遇到对方的强大阻力。


而去年薄、王事件爆发,曝光周永康、薄熙来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及活摘器官等黑幕,导致中共高层全面分裂。


习李要执政保党,就必须保经济,就不得不进行经济改革。中共当局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成立横跨党政军的国安委,目的是回收中共党、政、军、司法、及经济大权,瓦解中共江派的权力,及破除时代中共常委分治的局面。


海外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一直因江系在各方面捣乱而受制约的习近平,是打算藉此委员会将党、政、军、财政、公安、武警、司法大权收归自己手中;同时,架空江系政治局三常委的权力,架空江系第二中央“政法委”的权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国安委的班子、权力、地位在中共内部出现极大争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