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泰抗议团体会军方 拒政府会谈

12月14日报导】(记者林憬屏曼谷14日专电)抗议团体原本同意派员参加筹组的会谈,后因接获“资深人士”电话而决定取消出席,他们今天将与军方会面,并自行举办论坛 游说社会各界接受“人民议会”的构想。


抗议团体组成“委员会”(People’sDemocratic Reform Committee)下午将与最高统帅塔纳萨(Tanasak Patimapragorn)会面,希望军方支持他们要求看守政府下台的想法,好让人民议会成立,人民政府成立后改革国家。


人民议会不经过选举,透过各方指定代表组成。


由于1个多月抗争活动施压,英禄(Yingluck Shinawatra)9日在约15万人包围总理府下宣布解散,她成为看守总理,看守政府将继续执政至明年2月2日举行大选。


抗议领袖、人民改革委员会秘书长苏德(Suthep Thaugsuban)昨晚在集会场合改口,决定不派代表出席政府明天举办的会谈。他表示,他接获多位“受敬重的资深人士”来电,告诉他不要参加会谈,否则就是承认盈拉政府合法性。


苏德重申,如果选举在国家改革之前,他们不会谈判,因为那只是浪费时间。


抗议团体将与塔纳萨会面,苏德说这是建立双向沟通管道,但他们不会逼迫军方选边。


亲政府红衫军组织“反独裁联合阵线”(UDD)拒绝军方邀请,不去参加抗议团体对军方解说人民议会构想的会议。


军方表示,军队领袖在论坛过程中不会提问也不会给予任何建议,参与 论坛的代表来自各界。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泰抗议团体会军方 拒政府会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