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巴西向法施压推南美与欧盟协议

12月14日报导】(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3日专电)总统欧兰德(又译:奥朗德)今天结束对巴西的访问行程,巴西总统罗赛芙趁机施压,希望法国协助推动共市达成双边协议。


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出席在圣保罗州工业联盟 (Fiesp)举行的“法国─巴西经济论坛 ”,强调欧盟与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达成经贸合作协议的重要性。


她说,巴西与法国的商机无限,尽在眼前,欧盟与南美共市若能达成协议,将落实双边尚未开发的商品与服务交流 潜力。


欧盟与南美共市15年前开始协商,双方原订下星期在布鲁塞尔集会,南美共市成员国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与委内瑞拉将在会议中提出开放进口名单,但欧盟昨天以耶诞假期将近为由,要求延后举行会议。


圣保罗工业联盟主席斯卡夫(Paulo Skaf)强调,欧洲与南美经济体达成协议将有助于推动巴西与法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法国在欧盟居主导地位,尤其是农业方面,只要拉拢法国将事半功倍。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在论坛中致词承认,巴西是法国在南美洲最重要的盟国之一,假如南美共市与欧盟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发展,将提高欧元竞争力,从而强化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和效率。


尽管数10位巴西与法国企业家出席论坛,但并未达成任何投资协议。



本文标签:, , , , , ,






via 巴西向法施压推南美与欧盟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