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H7N9飙涨至87例17死 传攻入东北 大连女子抢购4千口罩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数日前就有爆料称,已经进入中国 北方,官方最近的通报已证实了北京、河南等地现疫情的“谣言”。民间近期一直爆料中国东北出现多例疑似病例。消息说,大连已人心惶惶。目前虽然官方未通报中国东北的确诊病例,但不少官方报导却透露了蛛丝马迹,被专家嘲讽为“辟谣”没有技巧。据报导,大连一名女士一天中,走了20多家药店,抢购了1500个口罩,加上之前的,总共抢购了近4000个口罩。

大陆 官方通报,截至4月18日18时,全国已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87例,17人死亡 。河南、上海、江苏各新增1例确诊病例,江苏有一例死亡。浙江省新增2例。


目前江苏共 有2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3例死亡。


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4月18日15点,浙江省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H7N9禽流感感染者达到27例。


多人爆大连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


4月17日,民众于景荣发微博爆料:老沈今天一早五点来信说已经到达大连,大连的禽流感很严重,闹的人心惶惶……。


16日“让爱再飞一会”爆:据说大连已经有一例禽流感了,并且已经死了。还不是网传的吃圣道烤肉的人。


此前,微博上不少大连网友转发消息称:大连出现H7N9感染者了,是吃圣道家烤肉传染的。


“@溜溜蛋-大毛磕”:刚才在公交车上听两个大妈说,大连也发现一例H7N9患者。貌似是在大连一家烤肉店吃烤肉得的!


对民间的这些爆料,大纪元记者近日给大连市疾控中心和大连市卫生局去电,要么没人接听电话,要么接电话的人马上称不知道,不清楚。


大纪元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大连市民,他们表示,官方能隐瞒就隐瞒,实在瞒不住了才会通报,不管官方是否公布确诊病例,老百姓都在自己尽量做好 预防工作,很怕自己被传上病毒,所以很多人不再买鸡鸭,鸡蛋等食品。


专家嘲讽:“辟谣”没技巧


认证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的微博会员“宫鹤鑫玺”4月10日在微博披露:昨天网传兄弟医院有禽流感,问了一下。同学转发了医院官方回应:目前辽宁并没有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我院也从未收治过相关患者。今天辽沈晚报头条:禽流感试剂盒昨天刚到辽宁。有时候呀,真有必要让流言多飞一会儿。气球还没吹大,怎么能戳破它?维护公信力,要有技巧。


目前官方未通报辽宁省的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但18日,辽宁省卫生厅12320卫生热线官方微博发消息称,4月15日,省卫生厅印发该省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提出了“集中救治、降级死亡率”的工作要求。


4月15日,大连兴利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各处及饭店、幼儿园等公共场所进行H7N9禽流感的宣传及摸底检查……。


《辽沈晚报》报导称,辽宁省卫生厅确定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省级定点医院。


通知关闭活禽市场 民众:疫情来了?


《半岛晨报》报导,大连市政府办公厅4月12日下发通知称,“一旦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及时报告。”通知要求“加强重症肺炎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要进行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的排查。”此外,通知还要求,关闭活禽交易市场。


大连民众“@单身刚哥”:是不是H7N9已经传播到大连了,为什么今天屠鸡,明天屠牛?


@沈阳消费网:一哥们去沈阳一家抻面店,被告知已经不再出售鸡架和鸡汤制品了。不知道其他抻面店是否还有卖的,看来还是挺严重的啊。


辽宁12316金农热线发微博:鉴于禽流感事件继续向北转移,4月17日~23日,全国及辽宁地区肉鸡收购价格将继续下降,肉鸡雏批发价格继续下降。


大连老太一天抢购4千个口罩


《半岛晨报》报导,面对禽流感,大连碧海社区刘女士陆续买了不少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水。仅4月14日一天,她就走了20多家药店,抢购了1500个口罩,加上之前的,总共将近4000个,共花费2000多元。


又有大连市民发现死鸟 引起担心


据官方媒体报导,4月初以来,长三角地区多地确诊的H7N9禽流感病例逐日暴增,同时,南京、上海、杭州、大连、湖北黄冈等多地都发现有麻雀(鸟)死亡。上海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称,如果遇到5只以上死鸟,很有可能存在疫情……“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从鸽子、鸡、环境等样品中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


而北京近日也有许多民众爆料并上传图片 称,北京一些地区出现死麻雀。


据《城里网》消息,16日早八点左右,家住大连市区西部的市民张先生出门上班时,在小区楼下发现了一只死鸟。现在正值候鸟大范围迁徙,前不久上海市民就是先发现死鸟,并在死鸟尸体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张先生非常着急,小区一些居民看到死鸟也很担心。


日前,省长春市也爆出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病患被隔离在长春医大二院。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H7N9飙涨至87例17死 传攻入东北 大连女子抢购4千口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