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中国怪天气 新疆降雪.福建下暴雨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0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最近要赴中国 旅游的民众要注意了,中国最近天气南北落差很大,新疆地区在前天降下了4月雪,大雪彻底打乱交通,造成多起事故,南边地区,则出现强烈对流的夏季天气,多处地方都降下暴雨和冰雹,贵州甚至还出现龙卷风,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中国新疆的伊犁和阿克苏地区,从17日开始就刮起了大风雪,部份路段能见度不到2公尺,路面结冰湿滑,造成交通大打结,当地一处国道,就有7辆汽车追撞起火,数百辆车因此回堵,消防人员直到8小时之后,才终于控制住火势。


中国气象局表示这种恶劣的天气还会持续两天左右,山区最低温度会下探到零下2、3度,要民众开车出门得注意安全,同样天气恶劣的还有中国南方的福建和贵州等地,17日下午福建省就刮起狂风暴雨还挟带冰雹,甚至连两手合抱的大树都给大风拦腰折断,280多户民宅因此受损,当地交通大乱,连电力供应也受到影响。


就在同天下午,贵州地区也降下暴雨和冰雹,甚至出现了龙卷风,造成500多户民宅,屋顶瓦片都被掀落一地,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


这种剧烈对流的夏季天气,一直持续到18日,当天傍晚,福建省的福州市区就因为短时间内的暴雨,造成市区大淹水,正逢下班尖峰时段,民众车辆全泡在水里等待救援,有些车主等不及,干脆自立救济,把车推到人行道上。


当地气象台不断对发出暴雨和雷电警报,而中国气象局也警告,随着新一波冷空气报到,中国中部地区将会骤降9度左右,如果民众近期有要到中国旅游,最好先确认各地的天气和交通状况。


本文标签:,






via 中国怪天气 新疆降雪.福建下暴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