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复旦投毒案 警方称室友因琐事不和而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4月19日下午,“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微博称:上海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复旦大学“4.1”投毒案犯罪嫌疑人林森浩。警方称,嫌疑人林某因生活琐事与室友黄洋关系不和而投毒致其死亡 。不过网络上仍有很多质疑的声音,认为警方对其作案动机尚未给出充分的证据。

大陆 媒体引述警方的说法称,林因生活琐事与室友黄洋关系不和、心存不满,经事先预谋,3月31日中午,将其做实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水槽。4月1日晨,黄某饮用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中毒症状,后经医院救治无效于4月16日下午去世。


作案动机不明


该案的作案动机一直疑点重重,网上质疑很多。据南方日报报导,与黄洋同寝室的第三人,家在上海的刘伟。说,林某与他和黄洋之间的关系一般,与隔壁寝室的关系更好。据他所知,他们之间没有大的冲突矛盾。他说到一个细节,3月30日,黄洋中毒的前两天,黄洋还跟林某开过玩笑,他们应该是很正常的室友关系。


据黄洋的父亲透露,在黄洋中毒后,犯罪嫌疑人林某曾经带着水果来看过他,他跟林某之间有三次面对面的机会,林某向黄洋的父亲谘询过病情,并且黄洋入院时的B超检查也林某给他做的,当时说没有什么事。


黄父还说,他得知儿子生病住院赶到上海后,因临时没有住处,还曾经在儿子的寝室住了一晚,并和儿子的两名室友见过面,包括投毒嫌疑人林在内,但当时并未感觉有异常。


神秘短信锁定毒源


中国 网事”昨晚发布消息称,“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洋遭投毒后,在开始几天无法判断毒素,治疗不起作用,直至第9天,其师兄收到一个陌生短信提醒注意一种化学药物,才让案情获得重大进展,警方依此很快查到了犯罪嫌疑人、黄洋的寝室室友林某。目前林某已被刑拘。”


嫌疑人微博似提到黄洋


林某去年11月27日的一条微博中提到“上海的冬夜,开着电脑,在小台灯的光照下,看着各种图文,听着电脑的沙沙声,还有黄屌丝的呼噜声,头脑里偶尔闪过各种念头,随即如云烟随风飘散。”该微博中提及的“黄屌丝”被很多人猜测极有可能就是被害人黄洋。


但在黄洋毒发入院后,林某在微博上并没有记录这件事。他最后一条微博发于4月8日:“有时候挺痛恨这个行业的,名义上叫做医生,但是面对病人,尤其面对那些急切想从这里解决困惑的病人,帮忙总不能帮到底,好比带一个问路者走了一段路,然后跟他说,你找别人帮忙吧。”


林的姐姐称,林从未向家里透露过室友黄洋生病住院的事情。


林某四篇专业论文涉及“N-二甲基亚硝胺”


据报导,林对于“N -二甲基亚硝胺”颇为熟悉。林本人曾在国内肝胆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过文章 ,对肝胆病理了解程度较高。网上搜索 林某的论文,有7篇是专业论文,其中4篇涉及“N -二甲基亚硝胺”。例如,《组织弹性成像定量评价大鼠肝纤维化》以及《力成像评价大鼠肝纤维化的实验研究》两篇论文均提及使用“N -二甲基亚硝胺”对老鼠注射进行实验。


称“唯有武力解决问题 ” 曾追求班花被拒


大学同学陈斯透露,印象里林森浩本科五年都没有谈恋爱,大一时追求过“班花”,但最后被拒绝。直至投毒案发,林森浩身边都没有女朋友。据了解,前几个月有同学给他介绍过一个对象。通过QQ聊过一阵,林森浩说不合适,就没再谈下去。


在踏进复旦校园前夕的暑假里,林森浩在空间写下:“要有一种执著:骂粗口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唯有武力”。


嫌疑人亲属不信林会害人


林森浩在家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妹妹,一个弟弟。直到4月15日,黄洋离开人世的前一天,林父才接到上海来的噩耗。林父不敢相信,还在电话里说:“我儿子不会做这种事情的,我打电话问问我家 森浩到底是怎么回事。”


林的姐姐称,弟弟一直很懂事,从未惹过麻烦,一直埋头读书,多次获得奖学金,平时还做家教,但从不大手大脚花钱。但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他捐了800元,同时还献了两次血。


案情回顾:黄洋生命的最后15天


4月1日早上,黄洋喝了一口寝室饮水机内的水,发现味道不对,还特地把饮水机中的水倒掉,并对机器和水桶进行了清洗。晚10点多的时候,黄洋开始恶心、呕吐并伴有发烧。


4月2日晚9点,黄洋在同学的陪同下去看急诊,化验结果显示其肝功能已出现损伤。


4月2日,黄洋症状并未好转,他的师兄弟下班后赶去看他,因为都是学医的,他们都非常敏感,发现他的手和脸都肿起来了,恐怕不是吃坏了东西那么简单。当晚9点,黄洋在同学的陪同下去看急诊,化验结果显示其肝功能已出现损伤。到了晚上10点多,学生们把情况告知了黄洋的导师,导师马上携带了1万多元现金赶到医院,协调安排黄洋住院治疗。


3日,黄洋病情继续恶化,血小板开始减少,住进了外科重症监护室。医生会诊初步认为是中毒造成了肝功能的损伤,但不清楚是什么毒素。


此后,有多次专家会诊,均未确定毒源。


7日,黄洋开始鼻孔出血,治疗对他不起作用;


8日,他陷入了昏迷,但病因仍未明。


9日,黄洋的师兄收到一个陌生短信提醒注意一种化学药物,最终藉由这封短信确定毒源。


12日,黄洋中毒太深,医院发出病危通知书;13日下午,黄洋瞳孔放大;14日下午,没有了脑电图,肺部纤维化无法自主呼吸……


16日15时23分,医院宣布:黄洋去世。


大陆校园祸事连连


近日,大陆多地校园连续出现多起刺杀事件,引起民间强烈关注,但官媒却只聚焦爆炸案。


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17日发生一起命案。受害者脖子中了两刀,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据报导,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不是一个宿舍的学生,素不相识,犯罪动机还不清楚。


16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两名学生,在宿舍内因为玩游戏发生口角并大动干戈,终导致一名学生抢救无效而死亡。


南昌航空大学17日证实,当日中午,该校前湖校区一学生宿舍内发现一具腐烂的尸体,目前死者身份还尚未确定。


本文标签:, , ,






via 复旦投毒案 警方称室友因琐事不和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