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中非叛军以豪华旅馆当总统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1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8日专电)中非共和国叛军塞勒卡(Seleka)于3月24日占领首都班基,原本打算以原来的总统府作为办公地点,但当他们发现1座全新5星级旅馆后,毫不犹豫立即迁入“新居”上班。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昨天报导,位于中非首都班基(Bangui)、去年9月才刚开幕营业的“莱杰大饭店”(Ledger Plaza Hotel),豪华气派,人气指数颇高。手持重武器的叛军攻进班基后,直接住进这家每日房费至少675美元的旅馆。


自行宣布担任新总统的叛军首领狄周托狄亚(Michel Dijotodia)则住进莱杰大饭店游泳池后方、较为隐蔽、每日房费高达3850美元的豪华别墅区。


旅馆前前后后、里里外外,全是手持武器的叛军巡逻队伍,夹杂着来自各方,急着想与刚统领这个矿产丰富国家的狄周托狄亚见面的生意人。


报导引述旅馆总经理哈迈乌(Steven Hameeuw)表示,他不知道叛军预备住多久?也不知道最后谁会买单?更不敢多问。


旅馆提供24小时热水与网路,还有干洗服务、中央空调系统 以及充足的食物,对于来自缺电缺水的村落、长年打游击战的叛军而言,犹如天堂。


同时,大部分的叛军在房间用餐,只有谭盖伊(Nicolas Tiangaye)在旅馆餐厅享用豪华的自助餐。


报导引述1名旅馆员工表示,他们已于日前在旅馆大门入口处安装金属探测器,“我们希望他们(叛军)把武器留在外面,以免吓坏其他客人”。


本文标签:,






via 中非叛军以豪华旅馆当总统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