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上海沈莲满劳教案开庭 近500公民赴法院声援


上海市民沈连满诉上海市劳教委一案,于4月16日在黄埔区法院开庭审理。近500多上海公民到法院外声援沈莲满,抗议当局用违宪违法的迫害沈莲满。(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在去年期间被劳教的上海市民沈连满诉上海市劳教委一案,于4月16日在黄埔区法院开庭审理。近500多上海公民到法院外声援沈莲满,抗议当局用违宪违法的劳教制度迫害沈莲满。法庭宣布维护原劳教决定后,参加旁听的人员都很气愤,当场抗议:“不公正”。

2012年10月15日,正值期间,上海市民沈莲满在自己家里被警方未出示任何手续带走后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转劳动教养一年。沈连满因不服提起了行政复议,但上海市劳教委作出了维持劳教决定。北京尚宝军受沈连满本人委托,于今年3月11日向上海市黄埔区法院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4月16日下午,沈莲满劳教案在上海市黄浦区法院开庭,近500多上海公民到法院外声援沈莲满,抗议当局用违宪违法的劳教制度迫害沈莲满。其中包括维权 人士郭益贵、周雪珍、吴慧群、石萍、郑培培等。


法庭只允许十位公民进入旁听,绝大部份声援者则坚守在法院门口,直至庭审结束。


在法庭上,沈连满坚称自己无罪,上海市劳教委对她的劳教是对她多年来上访维权 的打击报复。尚律师 也为沈连满做无罪辩护,要求法庭依法撤销对沈连满的劳教决定,以维护原告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但是,法庭最终宣布维护原劳教决定。


郭益贵先生到法庭参加了旁听,他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法庭根本不讲理的,“尽管开庭了,但都是走过场,根本没有听取律师的辩护。”


“律师的辩护切中要害,有理有据,但是法院仍然维持原来的违法判决。”郭先生说,法庭宣布判决结果后,参加旁听的人员都很气愤,当场抗议:“不公正”。


2012年7月1日,沈连满在上海参加了悼念陈小明逝世一周年纪念活动,上海市劳教委以“举标牌、唱歌,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违反劳动教养试行办法为由,做出对沈连满“收容劳动教养壹年”的决定 。


律师提出,警方没有收到居民投诉,纪念活动并没有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更未违反国家任何的法律 法规;上海市劳教委对沈连满的劳教决定是无理的,没有任何证据。


石萍女士也曾遭上海当局劳教,她说:“上海很黑,有错也不承认错,不讲公理。”


石萍女士表示,劳教制度违法违宪,他们将继续声援沈莲满,“是她的事情,也是我的事情,有她的今天,可能就有我们的明天。”


中共制度一直被国际社会抨击,特别是近十多年来,中共镇压中国 劳教所被指控发生活摘及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酷刑虐待致死大量被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中国的劳教所更是恶名远扬。但目前仍在竭力对国内和国际隐瞒这一黑幕。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上海沈莲满劳教案开庭 近500公民赴法院声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