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章诒和在港炮轰中共环保政策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报道)早前就甲玛铜金矿塌方活埋83人,在微博上质问当局的著名作家章诒和 ,星期五(4月19日)来香港出席一个座谈会时,继续就环保问题 炮轰中共。她披露,西藏 两任中共委书记都为了政绩,而强行在雅鲁藏布江上兴建发电站,令中国 最后一条没有发电站的江也消失了,她质问:“为何大陆 所有的江都要建电站?”

2013年香港城市大学文学节昨日举行开幕座谈会,邀请了大陆著名作家章诒和、、黄子平,以及的焦桐、韩良露和香港多位作家出席。今年以人文环保为主题,已经第5年来港参加活动的章诒和说,在中国,环保是富人和权力的专利,穷人只有生存。“我没有资格谈环保,因为环保都是巨富、房地产商他们做的,百姓都是讲咱们自己的。我的房子被拆了,我的水怎么喝等,环保是奢侈的事情。你落到现实,再大的文学家都没有办法。”


她透露,中共环保局高官、某中共的女婿曾向她透露,中共环保政策的实质。“一个环保部的副部长,他和我说实话,环保最终要让位于生存。唯一能够改变的就是权力。只要一个地方把环境保护的指标列入政绩,这个地方可能还好一些,如果这个地方环境保护的指标不列入政绩,这个地方就可想而知。”结果发展下去什么样?“他说,空气污染基本靠风,垃圾基本靠坑,河水污染基本靠冲,人基本靠蒙。”


比如中国所有的江都建了发电站,最后一条西藏雅鲁藏布江,2010年也兴建了发电站。章诒和披露,中共环保部一位司长(家庭也是高干背景)亦亲口向她披露,在雅鲁藏布江上建发电站的内幕 。当时西藏中共党委总书记向该司长哀求,让西藏兴建发电站,该司长就说:“能留一条江没有电站吗?”结果那人说:“我跪在地上求你了,我不在主流,我就在支流。”那司长则骂:“他可真会找,那个支流是最漂亮的。”但几年后,“出于政绩,西藏一定要有一个电站,最后没有办法,妥协了。”


“这个书记(张庆黎)走了,新书记()来了,立刻打报告,要建5个。”章诒和直言火了,加上上月底西藏发生甲玛铜金矿塌方活埋83人惨剧,她就在微博上炮轰,“为什么把所有的江都要建电站,为什么要在4,600公尺挖金矿,为什么所有的公墓都要挖出来,我们为什么不留一点给未来 吗?”结果惹来骂战。


章诒和最后说,文学和环保无关,所以她不会从事环保,“第一,我没有钱;第二,我没有权;第三,谁弄坏的谁负责。”她只会继续文学创作,“用文学来修练我的内心。”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章诒和在港炮轰中共环保政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