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中国禁闻】打压升级 律师推〝官员财产公布〞被抓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0日讯】截止4月18号,在中国 至少有7位参与推动〝官员财产公布〞的公民被刑拘,另外北京被传唤。这些被强行拘留的公民,都被当局冠以涉嫌〝非法集会〞的罪名。界认为,公民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行为合法,而当局打压这些人,是因为害怕自己的巨额财产隐藏的罪恶被曝光出来。





北京维权 律师 刘卫国透过微博发起组建【丁家喜案紧急后援律师团】倡议书。倡议书这样写道:家喜律师弃閒适而急公义,舍己自身而涉汤蹈,实律界楷模吾等榜样。今,丁律遇难,律界蒙羞。为弟兄者当同感同受虽死不悔;为友朋者当竭尽己能以报知遇。于公义于私友,皆不可坐视!愿加入后援团之律师敬请致信。随后有很多律师加入。


刘卫国表示,丁家喜以呼吁、倡导、联名的方式,也就是站在街上要求这些官员公布财产,以及教育平等权的问题 ,这一切的行为都没有违法的地方,是公民行使基本权力的一个表现。


北京维权律师 刘卫国:〝律师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那么公民的基本就会遭到肆意践踏,再一个,特别是丁家喜律师这件事情,他要求这205名高官公示财产,这首先是公民的权力,也是这些官员的义务,没有任何违法之处。〞


在得知丁家喜被捕的消息之后,许多打起横幅举行抗议,横幅上写道〝别让中国梦破碎,释放无辜律师丁家喜!〞


活动人士,也是《中国人权 观察》创始人的秦永敏,他在4月18号写信给中共主席,呼吁新领导人尊重和保障人权,释放在北京因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而被刑事拘留的人民。


公开信还指出,抓捕这些人的机关是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局。秦永敏认为,这不是一个公交安全问题,而是另有原因。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 秦永敏:〝中国现在官场的权力,从官员来说,你要是真的叫他公示布财产,他可能发生一个大崩溃,现在钱权交易太可怕了,所有的官员,是吧。他们拥有不合法的财产。〞


去年12月9号,孙含会、丁家喜等公民发表公开信,要求205名部级以上官员率先财产公示,征集了7000多公民连署,期间已经将联名建议书递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丁家喜还要求教育权平等。


北京维权律师 刘卫国:〝如果他们害怕财产公示,说明他们的财产很有问题,问题大到有可能就触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他们惧怕自己的罪恶暴露出来,所以藉用公权力打压这些要求他们公示财产的公民。〞


刘卫国指出,中共当局以〝涉嫌非法集会犯罪嫌疑人〞的名义刑事传唤丁家喜,完全是打击报复。


北京维权律师 刘卫国:〝没有任何一个法律 说,允许这官员把自己的财产隐密起来,而且经由我们国家的刑法,的工作人员他还有一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从这个罪名中,我们也可以推导的出来,官员的财产是必须公示,因为你的所有收入都应当是合法的。〞


刘卫国表示,如果官员不能证明收入的合法来源,就是触犯了〝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就应该承担刑事责任,那么被抓走的就不该是这些无辜的公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打压升级 律师推〝官员财产公布〞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