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女研究生难觅“爱情鸟” 选男友最重人品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选男友,第一眼看的是“人品”……最近,一份关于在校女研究生婚恋观现状的问卷,在中国 科技大学校园里广泛传播,共有260位女硕士或女博士参与了调查,其中八成女生觉得找对象难。

据江淮晨报报导,制作这份问卷的中科大博士生科介绍说,女研究生的婚恋问题 成为现实难题,他希望让科大男生多了解身边的女孩。


六成女生认为自己“受欢迎”


恋爱观往往从对自我的认识开始。调查数据显示,40%女研究生认为自己的长相属于“很漂亮”或“较漂亮”;60%女生认为自己的性格属于“很受欢迎”或“较受欢迎”。可见女研究生自我评价比较积极。


选男友最看重的是人品


选男友,第一眼看的是“人品”。这是中科大女研究生们做出来的选择


在调查报告中显示,女生择偶时最看重的5项条件分别是:对方的人品性格、两人感情、能力才干、身体健康和生活习惯,她们把这些因素看得比对方的经济收入更重。


在这份调查中,77%的女研究生表示异地恋“有点困难,但接受”或“只要坚持就能成功”,剩余的23%表示异地恋“困难,不接受”或“极大可能不成功”。


八成女研究生觉得找对象难 要求学历相当


在被调查者中,有80%的人觉得找对象“困难”,而找对象困难的原因,主要是认识异性的途径较少,以及自己眼光较高造成择偶范围小了。


调查也发现, 98 %的女研究生希望自己找,没有人选择“女方追求男方”的恋爱方式,这一矛盾心理成为女研究生找对象困难的原因之一。


调查显示,27.75岁是女研究生理想的平均结婚年龄。而在配偶最低学历要求上,近九成选择了本科及以上学历。如果事业和家庭发生冲突,84.62%的女研究生会优先考虑家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女研究生难觅“爱情鸟” 选男友最重人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