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禁闻】金融界被敲山 〝大老虎〞受惊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目前有消息披露,两名北京证券界人士被公安带走,一位是万家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邹昱,一位是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杨辉。此外,中行、国开行两大银行高层 近日也有变动,引发了媒体的密切关注。分析指出,这种〝敲山震虎〞的做法,可能会让一些人有所收敛。但是,并非为了抓大老虎,大老虎也只是〝虚惊一场〞。





近日,中国 银行业高管变动频繁,原交行董事长胡怀邦接替任国开行董事长,原中信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任中行委书记。分析,此番高层人事的变动,是银行业高管人事系列变动继续上演。近一年半以来,大陆 已有八家大银行经历高管的人事变动。


《东方早报》报导,16号证实,多部委联查债市黑金,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杨辉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同一天,万家基金固定收益总监邹昱也被门调查。


报导分析,虽然两个公司都宣称,固定收益负责人被警方带走是〝因为私人原因〞。但是,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一场由中央高层发起的、针对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丙类账户〞的核查,正在席卷整个债券市场。


此外,早就流传来自最高检内部的消息,〝中共年后行动从金融行业高管开始,名单已拟好。〞


》分析说,在金融圈目前发生地震,被抓的是操盘手,但是,涉及的范围有多大,背后的水有多深,暂时还是未知数。


报导分析,在过去十年,中国金融圈特别是基金、证券等领域,黑幕重重,不仅没有清理,甚至无法揭开。希望这次金融界地震是敲山之举,能震一下那些金融圈中的老虎。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这种〝敲山震虎〞的做法,可能会让一些人有所收敛。但是,现在还看不出会真的触及打老虎。所以,谢田表示,他本人持非常悲观的态度。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些债巿的黑金,背后的主角,最终的大老虎,并没有被触动,中国银行界高管调动,变动了工作变动了职位,那最后他们会怎么样,我们还是不得而知,所以从整体的情况来看,中国老百姓目前能已经不对中共的任何保证、任何许诺抱有任何信心,他这个抓大老虎呢,看也是虚惊一场。〞


那么,既然不愿意触及〝大老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大张旗鼓的〝打击〞金融界呢?


大陆经济学家郑先生表示,上市公司的造假案、制度的不透明还有总总黑箱运作、利益输送,大家都知道中国金融业里面的水很深。


大陆经济学家郑先生:〝不能再坏了,大家都知道,我不是说一个行业,很多行业都是水很深,水很黑,大家都知道,再这样下去,大家都要没有一个有善终的,那怎么办呀,穷则思变,在这样的结果下逼迫进步。〞


郑先生指出,一个经济体模式在一个不健康的、病态的体制下不可能长久的运行,因此,谁也不愿意为以前的烂摊子捂着盖着了。


谢田表示,特权在操控中国的金融界,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力黑箱操作,从中获取无穷的利润。


谢田:〝所以这个格局,我想是肯定改变不了的,要真正改变的话,就必须有对的权力和特权有所制衡的力量,才能出现。那个时候,就一定是意味着共产党倒台。〞


谢田指出,如果这种黑箱操作继续下去,会从金融上摧毁共产党,如果中共当局真正想打破这个恶性循环的局面,必须从内部摧毁共产党。实际上,中国金融和,是牢牢拴在一起的。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薛莉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金融界被敲山 〝大老虎〞受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