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美滨海战舰抵新加坡 支持重返亚洲战略(图)

直连本站:http://tiny.cc/meyarw來源: 中文


美濱海戰艦抵新加坡 支持重返亞洲戰略

”號瀕海戰鬥艦是美軍新式戰艦,擁有速度快、適應性強、多用途及能在淺海作戰等優勢。



作為美國重點轉向亞洲戰略的一部分,美國海軍“自由號”濱海戰艦周四(4月18日)抵達


“自由”號瀕海戰鬥艦是美軍新式戰艦,於2008年服役,擁有速度快、適應性強、多用途及能在淺海作戰等優勢。


“自由號”戰艦將在東南亞常駐10個月,參加指揮基地在的美國第7艦隊的部署。


第7艦隊負責對範圍超過4800萬英里內的危機做出反應,涉及亞太35國,包括中國、朝鮮半島。


隨着美軍逐漸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離,在2020年之前,美國海軍60%的力量將部署到亞太地區。


中國對此戰略表示關注。


重返亞洲戰略


“自由號”戰艦於當地時間上午11點左右整駛入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它屬於潛水近海戰艦,看上去個頭巨大,但在美國海軍中其實是火力最小的戰鬥艦。艦上配置官兵不足百人。


馬六甲海峽是世界最繁忙的海峽之一。新加坡是美國在東南亞地區的長期盟友,為美軍在該地區的後勤供給以及軍事演習提供大量幫助。


新加坡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方國威表示,華盛頓希望保證穩定的國際自由通航,這對國際貿易和美國經濟很重要,同時這也顯示美國致力於保障地區的穩定。


本文标签:, , , , , ,






via 美滨海战舰抵新加坡 支持重返亚洲战略(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