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安倍再拼经济 促发挥女性力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1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9日专电)首相安倍晋三今天表示,为了拼经济,先前发出有关金融、财政、成长战略的“3支箭”,现在又新发出“挑战、展望海外 、创新”这3支箭,成长战略核心是“运用女人力”。


安倍今天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表示,去年上台后发出的“放宽金融、出动财政、成长经济”3支箭,现在前两者大致完成目标,而为了推动第3支箭成长战略,需要新的3支箭,包括挑战、展望海外、创新。


他认为,现在日本最没有充分发挥人才的就是女性,如何让女性能发挥所长是成长战略的核心,让女性能力充分展现,是使具封闭感的日本重新站上成长轨道的原动力。


他表示,将打造女性较容易工作的环境,像是解决托育孩童问题 。日本目前有2万5000名孩童找不到适当的托儿所,而在2017年底、托儿需求达到颠峰前,有必要确保足供40万人次托育的场所,他期待能解决这问题。


他也请财经界配合延长育儿假,允许身为父母的员工可由目前养育到孩童1岁半延长为3岁。


有关展望海外及创新,安倍强调将积极与亚太地区、等进行经济合作,他也将为此展开经济外交,近期内访问、中东,锁定饮食、能源、医疗系统 等领域展开“顶级推销”工作。


他说,新兴国家随着生活水准提高,主要疾病由传染病转为因生活习惯而致的癌症、脑中风等疾病,日本在医疗领域技术高,今后是发挥所长的时候。


拼经济渐有成果的他对记者表示,“比起4个月前,现在情况怎样?社会气氛变明朗了吧?”


他说,今年陆续传出企业要调涨员工薪资的讯息,景气看好度也创新高,但不能就此满足,要让这些明朗征兆强而有力继续维持。


本文标签:, , , ,






via 安倍再拼经济 促发挥女性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