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凤凰古城收票惹议 传愿降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湖南凤凰古城开始收门票引起大陆 舆论批评,甚至有人发动抵制,导致古城内商家生意清淡。面对外界批评压力,凤凰县当局昨天坚称,这是征询多方意见,但会逐步考虑降价。





综合广州日报、经济之声〝天下财经〞等报导,凤凰古城收门票风波已逾一周,官商合演的〝门票经济〞双簧,既不叫好又不叫座,进退两难。


有〝中国 最美小城〞之称的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在凤凰县当局宣布10日起开始收套票人民币148元后,引发争议,并引起大陆民众反弹,有人已发起〝五一〞(劳动节)假期不去凤凰古城旅游运动,古城内也有数千商家反弹,发起游行或罢市表达对这项政策的不满。


随后,更有大陆媒体报导,凤凰古城收门票,预计每年将新增门票收入约1亿多元,保守估计收入也将提高达5000万元;对官方〝杀鸡取利〞行为,民怨四起。


根据报导,虽然古城内大部分商店昨天仍正常开门迎客,但许多商户表示,往年此时,凤凰古城生意火爆,如今却冷清许多,门票新政实施以来,每天的收入都不到往年同期的一半。


面对压力和游客锐减、商家生意清淡等状况,凤凰县副县长蔡龙声称,不能以几天的游客状况来判定,而且凭票进入景区的政策〝已征求多方意见,凤凰县绝大多数人是赞成的〞。


他说,凤凰古城经政府投资建设、公司宣传营销,成为旅游产品,大家消费产品〝付出一些成本,也是应该的〞。


不过,面对压力,报导指,先前坚称不会调降票价的凤凰县当局说,会逐步考虑降价,直到免费。最新消息称,凤凰古城门票价格,对学生已降低为20元,免费入城的群体扩大到周边地区。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凤凰古城收票惹议 传愿降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