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H7N9病毒变异 速度比流感病毒快8倍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8日讯】大陆 确诊病例持续暴增,疾控中心专家首次承认“不排除病毒存在有限人传人的能力”。截至4月18日8时,大陆官方共报告83例H7N9确诊病例,17人死亡 。深圳一个研究小组称,新型禽流感病毒的变异速度惊人可能比普通流感病毒快8倍。

》4月10日报导,该研究小组从大陆权威机构获得了H7N9禽流感病毒的基因序列,经研究发现一种在细胞感染病毒过程中起关键作用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将病毒捆绑在诸如人类呼吸系统 等动物细胞上,然后破坏细胞膜以让病毒进入细胞。


研究人员发现,在4株H7N9禽流感的表面血凝素蛋白基因中,有1株有明显的相对其他3株的变异。在血凝素蛋白的560个氨基酸中存在9个变异。H7N9禽流感病毒仅仅一两周内就出现多种变异。对于流感来说,这种变异速度很罕见。快速的变异让人们很难预测这种病毒将怎样演变。专家呼吁当局必须对此有所警觉并做最坏的打算。


报导称,由于是一种新病毒,H7N9禽流感病毒令人感到困惑。但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的研究显示出一些与内地权威部门的理论相异的线索。


该研究小组将这种新病毒与和其他国家确认的所有H7N9病毒——中共农业部曾称这些病毒可能是这种新型禽流感病毒的源头——相比较后发现,病毒之间的差异性很大。事实上,这种新型禽流感病毒与在浙江和江苏发现的H9N2、H11N9和H7N3等国内常见的病毒非常相似。


贺建奎表示,研究人员无法排除新病毒由野生鸟类带入内地的可能性,但该病毒更有可能来源于国内。


放送协会(NHK)早在4月3日报导称,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对H7N9病毒遗传基因排列进行了分析,发现2名上海男子和安徽女子体内决定病毒繁殖速度的特定遗传基因均发生了变异,很容易使人体细胞受到感染。另外,上海的病毒与安徽的病毒变异后形成的基因排列顺序相同,专家指出,H7N9型禽流感病毒很可能已经扩散。


4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一些禽流感病毒感染者没有跟家禽接触的记录。这一消息使人们更加担心,H7N9型禽流感会难以控制地扩散。追踪凶杀案的专家最担心的是不知道凶手是谁。


中共农业部4月17日表示:“江苏和浙江省检出5份H7N9禽流感阳性样本,分别来自于野鸽和鸡”,但“中国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 家、朝阳区疾控中心专家顾问团专家曾光近日表示,现在有近40%的H7N9禽流感患者没有明确的禽类接触史,亟需找到其病毒感染来源。”


“40%”这个数字十分惊人,也是中国和世界各国传染病专家们高度注意、高度感兴趣的一个数字。目前还不清楚在这四成的感染者当中,到底是否有人、或到底有多少人是通过人际传染的。中共官方早些时候已经证实,发现了没有症状、从各方面看身体健康的病毒携带者。


10年前,中国爆发致命萨斯 ,中共当局对传染病疫情的信息封锁,成为世界传播史上的奇葩,也使萨斯在中国和全世界广泛传播,使中共当局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H7N9病毒变异 速度比流感病毒快8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