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民间提前3天预报大理地震 大陆地震局称违法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17日,云南大理州5.0级地震发生之后,在微博上一条曾在3天前就预测大理将发生5.0级地震的微博受到了民众的关注。但地震局称其违法,这让民众大为不解。

据云南媒体报导,早在4月14日凌晨时分,名为“预报中心”的民众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云南地震预报信息。


信息内容为:“预计72小时内黑色圈圈内的地区都将有一次较强震感,初步锁定为5级地震,浅源,发生的位置主要是云南东北昭通(余震)、大理西南部和腾冲交界区域、和缅甸交界区域一线(地壳运动所致)云南巧家县和四川宁南县交界区域。”


在大理5.0级地震发生之前,“预报中心”还陆续发布了3条地震预报的微博,并附有预报将发生地震的地图,及一张昆明地震监测点的原始数据图。


“预报中心”的帖子发出后,立即在网络上窜红,民众纷纷跟帖表示,“赞”“顶”以及预报高手在民间等。

 

“预报中心”向媒体记者表示,他们是根据云南省地震局官网云南地震数据共享中心查询到了云南省内的一些地震监测数据,分析得出的预报信息。分析这些相关数据需要很多专业知识,但并不需要仪器。


地震局称民间发布消息违法 民众讥讽


对此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声称,任何个人或民间机构对外发布地震预报信息都是违法行为。他称,对这些公开发布地震预报信息的民间机构很头痛,担心给社会带来不良的影响。并称,民众不应采信民间机构发布的地震预报消息。


民众“gjgu”表示,地震局几亿元的经费,竟然预测不出地震,民间没用经费却能准确预测,竟然还厚脸皮说人家违法,那么请问,官方机构没有预测到地震就是合理合法的吗?


民众“连天”表示,人们更相信谁?这是不能强加于人的,死了那么多人,教训是深刻的,的谎言已经没人相信了,可笑的是,还要管人的思想。自己钦佩预报的发布者!那是对生命的尊重!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民间提前3天预报大理地震 大陆地震局称违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