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蒋巨峰被撤四川省委副书记 周永康根据地失守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随着江泽民的心腹铁杆的贪腐案被公诉,后部署的“反腐战争”亦拉开帷幕。近期,四川官场和商界均发生大震荡,多名的亲信官员被拉下马,多名与周“官商勾结”的四川富豪被调查。日前,周的亲信的四川省委副书记职位也被撤。周永康苦心经营的四川根据地已经彻底失守。

蒋巨峰被撤 周系势力坍塌


据四川日报网4月17日报导,中央近日宣布,早前卸任并入选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蒋巨峰不再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职务,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柯尊平接替2012年12月被免职的李春城,获拔擢为省委专职副书记。


党政军 3权强势上台后,周永康的根据地--四川官场随即地震:2012年12月5日,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被中纪委调查;2013年1月5日,省长蒋巨峰辞职下课。周永康在四川培植的势力被连根拔起,并牵出的贪腐。


四川一直由周永康把持,是周的“根据地”,而周的马仔李春城和蒋巨峰的下台,意在清除周永康在四川官场上的人马,并从外围开始,逐步打掉周的势力。


四川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遭立案调查,成为后落马的首位中央候补委员,也被视为打击周永康的风向标。李春城落马,在四川引起轰动,多名川籍的富豪卷入此案。


四川富豪频受调查 周永康惊人贪腐链浮出水面


涉案的前书记周永康,围绕其家族的惊人“官商勾结”贪腐链正在被抽丝剥茧般的浮出水面。


据官媒证实,四川富商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被密捕;郎酒老板汪俊林被调查;四川省成都市最大的国企,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晓明亦被调查。这四个案子都纷纷指向十八大后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进一步抽丝剥茧会发现,这些串案背后更指向了刚离任的某局常委--周永康。


四川富豪邓鸿现任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多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公司操盘者。外界称邓鸿控制的资产价值上百亿,邓鸿和江泽民交情甚深。在江泽民下台后,不但第一时间到灌县看望此人,并在他兴建的六星级“九寨天堂”小住过一段时间。


就在邓鸿被调查前10天,官媒新华社报导称四川汉龙集团实际控制人、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因为包庇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当时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刘此番被控涉及债务或者地下钱庄洗钱,此案牵扯一位曾在四川任过职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四川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被调查则被陆媒明确报导是与李春城案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据《中华工商时报》报导,在李春城案发后不久汪俊林即被带走协助调查。


2012年,王立军出事后,网上突然爆出周斌利用周永康的权势,设局侵吞四川郎酒厂,抢走了近30亿国有资产的内幕 。据悉,作为曾经的交税大户的四川郎酒厂2009年被强制改制后,变成了一个净资产几乎为零的亏损企业,造成1000多职工下岗,三年中近10名职工命丧谋生之路,无数个家庭陷入生活困境。


四川是周永康的根据地


1999年,周永康从中共国土资源部部长的位置空降到四川任省委书记,在此期间,周永康大力培植亲信,到2002年离开时,四川已在周的掌控之下。


李春城深受周永康的庇护和提拔,2004年韩桂芝因在任期间的买官卖官行为事发,深涉此案的李春城在周的庇护下有惊无险,从成都副市长一路升到省委副书记。蒋巨峰2002年3月到四川任省委副书记,到当年周永康调离前,蒋投到周的门下。


周永康于2002年离开四川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后,李春城与蒋巨峰等一些四川官员对其家族在当地的商业活动大开绿灯。在四川的地产项目、石化油品业、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活动得到周系官员的大力支持,其家族的加油站项目也深受其利。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其中周永康儿子投资2亿元就换回70亿的国有资产。


随着中共两会的结束,由习近平和主导的“反腐战争”升级,“老虎”级别的官员正呼之欲出。从目前来看,多个官商勾结的贪腐答案,最终都指向周永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蒋巨峰被撤四川省委副书记 周永康根据地失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