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皖省委书记直接下令 安妮重返合肥校园成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 韩梅采访报导)声援张安妮重返校园活动被合肥警方冲击之后,4月18日,大部分网友被押回居住地,三人被行政拘留,两人下落不明。‘张安妮返回校园’案件代理 人天理表示,此次清场活动是由安徽省直接下令,他担忧网友被各自遣回后,当地警方会秋后算帐。





三人被拘留 两人失踪


日前,到绝食现场围观的广州网民李小玲在微博透露,自己被从现场带至派出所后,戴着手铐脚镣被羁押了十一个小时后才获释。而天理在16日被便衣从绝食现场带到派出所,盘问近24小时后,由4名广东国安押回广州。


据跟到场的网友一一联系核实,已知到下落的、除大部分被押送回居住地的网友外,还有:姚诚被行政拘留15天,周维林和孙林被行政拘留10天。


目前,和尹春博士下落不明。据天理讲,他听说柴宝文已被十三区刑警大队关押两天,现况不明。而柴宝文的妻子担心柴宝文心脏病发作会有生命危险。


16日,尹春博士曾与到蜀山区公安分局、合肥市公安局等地,核实被抓网友的下落。


刘晓原律师 告诉本台记者:18日,尹博士再与马粮钢、王亮到蜀山公安分局反应清场时有金钱丢失事宜,之后,有将他们带走,其他人中午被释,但尹博士至今没有消息。


尹博士是在17日的短暂平静后被抓,这令刘晓原律师担心当局要秋后算帐。刘晓原说,“尹博士一直在关注小安妮上学的问题 ,也参与了一些活动,特别他们被抓后主要是他在出面,而且他又是合肥当地的人。”


天理也认为,广东当局有可能会在他被押回后动手,他正在组织律师团,准备给被关押、遣返的网友提供援助。


省委书记直接下令 警方公然违法


据天理得到的消息,这次的清场行动涉及,由安徽省省委书记直接下令。


刘晓原律师表示,合肥警方这次公然将百姓从公众场所、旅店未经警告带走的违法行为令人惊讶,他说:“把民众带走的时候都是便衣,也没有出具任何法律 手续。而且很多网民是被治安拘留,那么应该是行政执法,那就更有问题,你应该穿服装,不应该用便衣。便衣更多是对暴力犯罪。”


刘晓原指出警方违反了有关警用器具的规定,他说:“有人被关押在不同的看守所还带着手铐脚镣,一般是对待暴力犯罪,甚至是重刑犯才会带脚镣的,这属于酷刑。”


刘晓原还指出:对于民众围观的处理,一般警方应提前提出理由要求自行离开,对于拒绝离开并涉嫌犯罪的,才可带走。但是这次“执法前是没有公安机关来交涉的,何况还有人住在旅店里被强行带走,当场强行撞进去。”


压力巨大 安妮暂留蚌埠


被押回蚌埠的张林18日向外界表示,他和安妮受到强大压力。安妮也表示,如果合肥能够释放待她如同亲女儿的姚诚、孙林伯伯,柴宝文、周维林叔叔,她愿意委屈自己,到蚌埠市蚌山小学学习一段时间,然后再联系更合适的学校。


刘晓原分析,合肥警方此次大规模的行动,是源于当局多年来“重于一切”的原则,当局将张林当作重要的维稳对象。他说:“原来由蚌埠警方维稳,现在到了合肥,合肥是省会城市,可能会有更多人来与张林联系,合肥警方会认为增加了他们的压力。”


刘晓原认为当局通过限制孩子到异地读书,限制迁徙,来打击异议人士,是对异议人士的另一种打压方式。他表示合肥警方的行为,违反了未成年益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


之前,山东盲人维权 律师的女儿陈克斯也曾被限制自由,被剥夺 受教育的权利。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皖省委书记直接下令 安妮重返合肥校园成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