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靖江法院要出名!陆律师展大规模维权行动組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目前,在中国 大陆 ,一场大规模的维权 行动正在轰轰烈烈的展开!江苏靖江法院这两天正成为的关注焦点。不少律师 纷纷加入〝紧急营救王全章律师〞的行列,赶赴江苏靖江法院营救被非法拘捕的北京维权律师 王全章。


目前事件正在快速发酵,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表示,这是继之后的又一起公然破坏的行为,且情节严重、影响极其恶劣。有律师表示,今天下午将依法向当局申请组织300人到靖江市法院门口游行示威。


法庭上律师被刑拘


4月3日,王全章律师在江苏省靖江市法院出庭,为被当局非法绑架的江苏省靖江市学员朱亚年辩护后,至今未见其走出法院大门。当天下午,大陆律师李苏滨微博发出一条要求〝紧急关注〞王全章律师的消息。




律师和网友们紧急呼吁关注王全章律师。(网络图片)




律师和网友们紧急呼吁关注王全章律师。(网络图片)


外界怀疑 王律师已遭非法拘禁。


李苏滨律师在微博透露,王全章律师曾谴责法官的违法行为。他指,〝一开庭,王律师向法庭提交一份回避申请书,该书称,鉴于王频(审判长)、缪琴奇法官非法剥夺 朱亚年聘请辩护人的行为违法,且巳被当事人控告,二人作为被控告人,巳不适合审理本案,应当依法回避。短暂休庭后,王法官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王律师再次申请覆议,又一次休庭。〞


而据被告人的女儿朱丹介绍,下午4时许,王全璋欲将一份材料交给审判长,因事先没有留底,他拿出手机拍摄,此举遭到法官训斥,并将其手机没收。休庭后,主审法官责令法警将王全璋带走。后来,靖江法院法官以〝扰乱法庭秩序〞为由,将王全璋司法拘留十日,并于4月4日凌晨被送至靖江市拘留所。


律师界震惊热议 要求法院公开视频


有律师呼吁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律协派人前往靖江,调看庭审录像,更有律师赶赴靖江打探情况。




律师界强烈要求江苏靖江法院院长陈卫兵公开庭审视频。(网络图片)


何兵:作为全国律协委员会委员,我认为,这是一起情节严重的、影响极其恶劣的侵犯律师人权的行为。是继案之后的又一起公然破坏社会主义法治行为。必须追究相关法官和院长的责任。


李庄案件发生,司法部不是保护律师而是雪上加霜,让律师尊严丧尽。司法部应当全面反省这几年的律师管理工作。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你们不能总是防范律师、控制律师,而应支持、鼓励和保护律师依法行使职责。你们欠律师和国家的太多了。你们欠李庄一个道歉。这一次看你们如何行动。


王冉: 庭审过程中刑拘律师,天下奇闻。请公开视频。


宝贝noah:法院和检察院最黑了。权利机构的狗而已,别指望中国有


法律 学者:致江苏靖江法院院长陈卫兵先生:王全章律师在贵院开庭,被以扰乱法庭秩序为由拘留,为回应民众质疑,证明贵院处罚的正确性,呼吁公开庭审视频。


@程福如律师#全章律师被拘#对律师界绝对是个大事,必须通过个案推动立法,让司法拘留从法院的自说自话走到前台,让复议过程进行公开听证,证据公开,同时设计可诉程序,如果权力无制约,权利无救济,则滥权者滥权必成习惯,为此,全体律师必须呼吁靖江法院公开


圈圈栋L:靖江又要出名了吗?


范忠信:要让执法人员为这种非法拘禁行为承担责任!


靖江市法院被迫出公告


面对不断发酵的舆情,4月4日下午5时许,靖江市法院在其官方网站 上发布消息称,4月3日,靖江市法院审理被告人朱某某利用邪教 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辩护人王全璋在庭审中,违反法庭秩序,情节严重,靖江法院依法决定对其拘留。


该公告中所指的邪教组织,实际是指被当局非法残酷打压的法轮功团体。但由于中共非法迫害法轮功 缺乏法律依据,中国现行法律中也没有关于法轮功就是邪教组织的法律设定和法定解释,因此当局有关法轮功的一切公告都是用所谓的〝邪教组织〞代替,不敢明示。


不过,朱丹否认庭审中王全璋曾与主审法官发生过任何争执。


律师一碰法轮功案件就出事


对于此次案件,律师表示,中共对于接手法轮功案件律师的打压,这种非法行为应该结束了。


:王全璋事件的意义是提醒我们:司法拘留律师,已经不是新闻。律师一碰法仑功(法轮功)案件就出事,才是新闻。从高律师\唐律师\莫律师\浦律师以来,被敏感受打压的几乎都是这类案件。必须纠正了。前十年中刑辩设禁区\法外有法的错误做法应该结束了。


何兵在微博上直指:丑闻是:给杀人犯辩护没事,给法仑功(法轮功)辩护就出事。方便面(意指)祸国。


此前,大陆律师、江天勇、朱宇飙、金光鸿等多人都因为替法轮功学员辩护,而遭受中共打压、迫害,高智晟 至今仍被关监狱。


律师取证调查:法院打击报复王律师


4月4日22:24,北京市同翎正函律师事务所的青石律师发出微博:我们已经初步完成当日法庭情况的调查工作,当日法庭审理秩序没有受到任何扰乱,可以断定王全璋律师是被打击报复。稍后发布的文件会对事实有详细的介绍。现在在靖江的各地律师及网友已经近二十人,我们晚上会有继续的行动,请大家继续关注。谢谢。


5日早上,青石律师再次发出微博表示,下午将向靖江市依法申请组织300人到靖江市法院门口游行示威。


5日凌晨,@华夏正道发出微博:【正在发生的历史】如果不能走在最前面,请您跟着队伍;如果不愿跟着队伍,请您站在路边给我们鼓励;如果不愿站在街头,请您在网上帮我们呐喊;如果这些都做不到,请您默默闭上眼睛。为我们祈祷平安,等待我们抗争来的权益。




正在营救王律师的公民们。(网络图片)


@北欧弓箭手对此表示力撑:这是法治与人治的大较量时刻,挺住律师们!


4月5日早上,何兵发出微博:更多的律师正在向靖江集结。推进法治,重在行动。


〝人权观察〞组织发表报告称,中国的维权律师经常受到歧视或骚扰。目前有网友反馈,相关帖子已经开始遭到删除。但这似乎难挡律师们此次的维权行动与决心。


而大陆《》4月5日也罕见的以〝在江苏靖江被司法拘留〞为题作出报导。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靖江法院要出名!陆律师展大规模维权行动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