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误信买到“官员抛售房” 京津20余人被骗近亿元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5日讯】禁不住每平方米低于市场价近8000元的诱惑,20多名买房人“购买”了北京万科蓝山的“便宜房”,可在交完一半房款拿到钥匙后却发现,他们购买的只是“房主”租来的房子,而他们交纳的款额高达近亿元。一名受骗的买主说:“一直以为买到了‘官员抛售房’,还发动亲戚朋友一起买,一下就买了5套,花了1500多万元。”

同样上当的还有不少天津市民,涉及京津多个楼盘。


真房主上门方知受骗


据《北京晨报》报导,2012年11月,在朋友的介绍下,陈女士认识了一名叫“田维平”的女子,“田维平”自称和开发商关系好,可以买到低价房。陈女士说:“房子卖我们每平方米3.3万元,但仍低于该楼盘市场价。”买房前,陈女士夫妇特意赶到万科蓝山小区,发现楼盘质量的确不错,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双方买卖只有一纸协议,并无正规合同。


在交付了300多万元的首付款后,陈女士拿到了钥匙。3月初,陈女士跑到“新房”挂窗帘,却巧遇一男子王先生,“对方说自己是房主,我还不相信,后来人家拿出和开发商签的购房合同,我这才傻了眼”。


王女士也有着同样的遭遇,她于去年10月搬进“新家”并花巨资进行了装修,可刚住没俩月,真房主就上门了。


王女士回忆说当时买房也是通过那位“田维平”,“对方说这些房是‘领导’名下的,所以会便宜这么多,并嘱咐我们不能背后去查‘领导’信息,否则不卖”。直到遇到真房主,王女士方知受骗。她表示一直以为自己以低于市价8000元买到了“官员抛售房”,而且发动亲戚朋友一起买,“一下就买了5套,花了1500多万元”。


房款或涉上亿元


4日,《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陈女士“新房”的真房主王先生,他透露自己是2009年从开发商手中买的房,面积将近170平方米,总价超过600万元。去年11月,万科物业租售中心联系到他,说有一位孟姓男子打算租他的房,最终,王先生以月租金1.2万元将房出租,没想到对方一下就交了6个月房租。他表示,后来我去房中拿东西时,还见到一位老太太,孟先生说是他“母亲”。


陈女士将“田维平”照片发给王先生核实,王先生证实该照片正是当天孟先生口中的“母亲”。


据买房者称,光万科蓝山一个小区,目前联系上的被骗者已有20多个。据官媒报导,京津两地涉及房款上亿元。


中间人不知去向


4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随买房被骗者来到万科蓝山物业,一同前来的还有七八个天津市民,他们均表示也是被“田维平”所骗,“我们只是其中一小部份,我们去报案时,说被骗的有上百人了”。


其中一位受害者说:“认识田维平也是好朋友介绍的,说她认识开发商老板,能买到团购低价房,每平方米便宜1000多元。”


有被骗者表示:“当初还真看见过田维平手持一份开发商委托她卖房的委托书,但事情曝光后警方说那个章是伪造的。说这是一个团伙,主要人员已外逃到国外。”天津购房者透露,在天津涉及保利玫瑰湾、富力津门湖等四五个小区,被骗者达上百人。


然而,当买房人试图联系“田维平”时,却发现其手机一直关机。


受害者们表示,目前他们已在京津两地报了案,但进展缓慢,希望有关部门赶紧介入,帮他们讨回钱。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误信买到“官员抛售房” 京津20余人被骗近亿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