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巴西成海地人口贩卖转运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5日专电)巴西北部阿克里(Acre)州与联邦首次证明,巴西已成为海地贩卖人口到其他洲国家的转运国。


本周,阿克里州司法厅与联警在首府白河市(Rio Branco)国际机场联手,成功逮捕海地人口贩子奥利布瑞斯(Inocente Olibrice),当时他正准备将1名14岁海地少年带往法属圭亚那,贩卖人口报酬为500欧元。


司法人权厅与联警在30天前着手合作调查。厅长莫劳(Nilson Mourao)向巴西媒体表示,奥利布瑞斯坦承从事海地人口贩卖,目前已被收押候审。


少年由人权厅监管,目前已送返阿克里边界城市巴西雷亚(Brasileia)的收容所。收容所现有1100名非法入境巴西的海地移民。


阿克里州政府正试图联系少年在海地与法属圭亚那的亲友,以将他领走。


莫劳指出,当地政府跟踪奥利布瑞斯这条线索已有一段时间。奥利布瑞斯获有巴西合法移民身分,因经常往返巴西雷亚和白河两地,引起巴西当局怀疑


奥利布瑞斯采取的一贯手法是利诱前往白河市办理工作证的海地人,以非法移民身分前往法属圭亚那,宣称可以赚到欧元,并向他们收取仲介费。


奥利布瑞斯是第1名在当地查获和落网的人口贩子,证实巴西已成为海地人口贩卖途经国。莫劳指出,欲打击海地人口贩子活动,必须仰赖巴西、玻利维亚、秘鲁和厄瓜多政府间的通力合作。


本文标签:, , , ,






via 巴西成海地人口贩卖转运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