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夺命禽流感爆发 习李上位后的首次大考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李韵采访报导)近来,中国 多地发生人感染病例。截止4日,大陆 已通告感染禽流感病例患者上升为14例,其中5人死亡 ,尽管当局一再宣称尚未发现禽流感人传人案例,但10年前隐瞒、掩盖疫情在人们心里挥之不去 。SARS悲剧会不会重演?将怎么应对接班后的首次大考?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4月4日,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通报,截至21时,上海共确诊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4例,另外2例正在救治,其中一例是幼托儿童,病情轻微,正在康复中。


其他江苏发现4例。安徽发现1例。浙江发现3例,其中1例死亡。


但是有消息称上海地区已有上百人住院治疗。民众担心,这次变种禽流感来袭,当局像10年前一样,各地瞒报谎报疫情,而且还冠冕堂皇声称:〝公布真相会引起恐慌。〞


对于H7N9禽流感病源,上海防疫中心工作人员说,目前还不确定这种病毒到底是从哪里传过来的。


上海防疫中心工作人员:〝我们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去接触一些野禽还有一些病死的牲畜,其它的,家里注意开窗通风,可以适当体育的锻炼增强自己免疫力,这个不用太过于担心的。这个病毒潜伏期是一周左右,然后有类似于流感症状,持续高热、咳嗽、咽痛、四肢酸痛,这种都是类似于流感症状,如果一旦应尽快去附近医院就诊。〞


中共官媒也反覆宣称,尚未发现有证据表明H7N9禽流感疫情出现人际传播,不过,4日,中共承认已经发现该病毒出现变异,变得易于感染人体。


评论:中共传统 惯性就是隐瞒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指出,中共传统的惯性就是把负面的东西隐瞒起来,哪怕这种疾病疫情它的第一反应就是隐瞒,保住政绩。


司马泰:〝它并不关心由于隐瞒而造成的人们不防御而扩散,就象SARS所造成的后果。这和共产心理有关系,它就是怕负面的东西,它控制着所有的媒体资源,所以一旦有什么错误,只要人们认为是干的,它就要去隐瞒,这已是共产党的生存模式,经过SARS后,应该说对中共是一个教训。〞


司马泰认为,中共害怕重蹈覆辙,所以这次它也不敢太隐瞒,就在网上公布一点点,给人感觉好象挺透明。但是〝它即使公开也要牵扯许多的因素,而且真真假假弄到一起,实际上它并没有叫媒体自由的去报导。而且是统一口径报导,共产党掩盖事实真相成了中共的一个本能。〞


十年前的SARS 蔓延 是中共有意忽视


10年前,SARS最初在中国南方爆发。据《其人》一书披露,自从发现首例萨斯 后,在对待萨斯报导上中共高层 就有两派意见,一派意见认为应该向民众公布,否则蔓延起来后果不堪设想。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则扬言道:〝以稳定求繁荣,不惜死200万。〞


据书中披露,中共这种有意地忽视造成SARS疫情失去控制,从中国南方的广东省蔓延至20多个省市,包括首都北京及。随着进、出国的人流,萨斯蔓延近30个国家,8,000多人感染,8百多患者死亡,造成三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中国的患者人数最多,香港和大陆的萨斯病例占全球总数的80%。但外界质疑中共严重隐瞒了真实数字,而实际数字要比这高得多。




这张10年前中共截击疑似萨斯病人的照片,震撼民众。(网路图片)


H7N9禽流感疫情对习李是个大考


十年前刚上台时的SARS悲剧会不会重演?而刚上位的习李将怎么应对接班后的第一个大考?都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指出,此次病毒的出现对习李来讲的确是一个考验,如果中共现在不主动面对这个问题 ,有关这个病毒的消息必然会在网路微博里面快速传播,中共会被逼到死角。


林子旭:〝中共的网警如果删贴,必然会引起老百姓的强烈不满,要命的消息如果都不让说,民众是不会坐以待毙的。但是如果中共如实报导,很多真相就会被披露出来,中共在其中,只顾政权利益不顾民众死活的做法,就会被老百姓知道,那对中共的政权冲击更大,如果疫情真的扩大,单单就中共隐瞒,第一病例长达近一个月的做法,就会让老百姓痛恨不已,而且中共公开报导疫情很有可能会打开舆论自由的缺口,这都是让中共非常害怕。〞


天灾常在政权不稳定时期出现


时事评论员张健指出,SARS到现在已过去10年了,但是,这10年里在中国所有的城市中,还有很多疾病在蔓延,只是大家不知道,最近大规模的瘟疫,是最近几年比较大的一次,但是小规模的还是很多,被当地隐瞒了。


张健:〝中国一旦发生天灾,尤其这种瘟疫的时候,都是中国政权非常不稳定的时期出现了,十年前是胡温,十年后是习李,两个人代表一个政权的班子,这个时刻可能会有人会分析从各种原因,包括从当地的政府的不作为,包括这些从业人员道德的非常的低劣,导致疫情的蔓延,导致很多问题的丛生。〞


张健指出,在中国只要你不是利益集团的,只要你不是特权阶级的,只要你不享受他们特供产品的人,在原则意义上来说,你都是个受害者。中国共产党就是最大的瘟疫,习李如何去控制?


张健:〝这次搞的好像是透明化,我认为习李在宣传工具上还是比较与时俱进的,他可能不会像当年胡温把萨斯瞒住,因为这次所碰到的不一样,如果不是猪的事件和并发的话,我相信它这个事件还是会压下来,还是不会被公开,因为这是中共一直惯用的手法。维稳是一切,尊严、生命都在维稳的后面,中国的自由根本没有。〞


林子旭表示,现在中国社会乱象丛生,但是面对这一切,很少有人会认真的反思,中国古人都知道,社会上出现的任何大事,都和人的行为有着直接的关系,是不是中国社会道德的滑落才导致了这一切天灾人祸 的发生呢?当年罗马帝国出现大瘟疫死了很多人,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奇迹 般的活了下来,我们要注意防范疫情之外,是不是也要在这个时候审视一下自己的道德,清洗一下自己的灵魂呢?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夺命禽流感爆发 习李上位后的首次大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