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朝鲜风云起 英不撤驻平壤使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5日专电)半岛因北韩扬言发射飞弹情势紧张,谴责北韩挑衅行径,尽管北韩警告外国大使馆若发生战事不能确保安全,建议撤离,但英国政府决定不立即撤离在平壤的外交人员。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北韩已通知许多外国大使馆及国际代表机构,指出一旦发生战事,无法确保他们的安全,北韩政府并要求大使馆在4月10日前回复,在撤离过程中需要什么协助。


发言人表示,“我们和国际伙伴讨论这些情势发展,仍未做最后决定,目前没有立即撤离大使馆的计划”。


外交部发表声明指出,近几个星期以来,北韩政府以一连串公开放话及其它挑衅的方式,在朝鲜半岛及邻近区域引发紧张情势,英国谴责北韩的行径,并呼吁北韩政府以建设性方式与国际社会合作。


英国是于2001年与北韩建立外交关系,并在平壤成立大使馆,专注在核子扩散及问题 ,目前英国驻北韩大使吉福德(Michael Gifford)仍在北韩。


有关民众前往北韩旅游或住在当地的侨胞,英国外交部评估后认为,目前没有风险立即升高的危机,但如果情势恶化,不排除修改旅游建议。


政府也决定不撤离,俄国外交部长表示,莫斯科对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高十分关切,但到目前为止仍限于口头表态,并没有实际行动。


本文标签:, , , , ,






via 朝鲜风云起 英不撤驻平壤使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