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中共防民甚于防疫 习李难免重蹈覆辙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连日来疫情已经引起海内外的关注。10年前,疫情爆发,由于官方隐瞒,导致病毒肆虐,酿成惨重伤亡,遭到全世界的谴责。如今,疫情爆发,由患者死亡 到疫情公开又延误了20多天。然而不可思议的是,杭州市四位在网上散布疫情信息的网民竟然遭到拘捕。媒体评论说,地方当局防范网民披露消息胜过防范疫情扩散,希望吸取〝萨斯 〞疫情的惨痛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杭州四网民披露疫情信息遭捕


大陆 媒体报导,因在互联网上发布疫情信息,杭州网民吴某、张某、施某和姚某3月18日受到了治安拘留和治安罚款的处罚。


3月16日下午,在新浪微博上出现一条帖子称,〝外地一对小夫妻去杭州游玩回来后高烧不退,男的病死在医院,女的还在医院但也生命垂危〞;接着,新浪微博上又有帖子说〝一公司实验室发生事故造成病毒泄漏,明天凌晨三点将对杭州全城进行‘清洁’〞。还有人跟帖称〝杭州绕城高速封口,一律只进不出〞。上述信息在互联网上发布后,引发公众关注。


杭州警方立即开展调查,于3月17日查到了发帖人江苏苏州企业员工吴某、张某、施某和杭州某职高学生姚某。警方定罪4人是捏造谣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分别对的吴某、张某作出治安拘留10天、5天的处罚,对施某、姚某作出治安罚款500元处罚。


当局的处罚遭到大陆网友的质疑。随着H7N9禽流感疫情的爆发,当局惯用隐瞒的手法再次不攻自破。


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 官方迟报


3月初,正值中共期间,有网民发帖称,上海闵行区第五人民医院出现不明原因的死亡病例,呼吁院方公布。这个帖子随即被删除。


1天后,3月8号,上海卫生局和上海市五院,先后通过官方微博辟谣,否认网路上的相关消息,并称,经过专家会诊,87岁的李某和他的2个儿子,已经排除感染了萨斯、禽流感等高致病性传染病。直到20多天后,3月31号,中共卫生部门才通报,发现人类感染H7N9病例,并已导致2人死亡。


目前,中国 多地发生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截止4日,大陆已通告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上升为14例,其中5人死亡,尽管当局一再宣称尚未发现禽流感人传人案例,但海内外多个组织由于对中共当局无信任感,已经步入研究疫情的发源。


习李难免重蹈覆辙


2003年3月,中国全面爆发非典。当年4月中共卫生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前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声称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并瞒报大量病例。当时还拍着胸脯说,在北京旅游是安全的。由于张文康的言论对中国民众和国际社会产生误导,之后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体评论说,10年前,主政之初,〝萨斯SARS〞疫情爆发,由于官员隐瞒,病毒肆虐,酿成惨重伤亡。10年过去,主政之初,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由患者死亡到疫情官方公开又延误了20多天。


更荒谬的是,杭州市刚拘捕四位网民,随即就证实两宗H7N9禽流感感染个案。


评论指出,经历10年前的〝萨斯SARS〞,大陆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得不到民众信任,一方面是官方隐瞒疫情的纪录太恶劣,涉及〝萨斯SARS〞、禽流感、猪流感等,另一方面是相应的官员问责制形同虚设。


因此,评论认为,在地方当局防范网民披露消息甚于防范疫情扩散之际,当局是否忘记了隐瞒沙士疫情的惨痛教训?习李能否避免重蹈覆辙?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防民甚于防疫 习李难免重蹈覆辙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