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习近平权谋不可小觑 中共高层政治博弈新变数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去年十八大结束后,由于大热人选、汪洋爆出冷门,也失利,十八大的关键人选明显受到江泽民的左右,这样的一个结果让海内外都感到意外。民间一度有议论说,的权力将会小得可怜。然而,中共两会结束后,李源潮当选为中共,汪洋当选国务院副。李源潮、汪洋等的成功翻盘,外界评论指出,习近平权谋不可小觑。


去年十八大的结果出来时,大热人选李源潮爆出冷门,汪洋也失利,令计划更不用说了,一时之间,外界认为对于局势大为不利。


外界观察家表示,习近平不过是一个弱主,在中共日渐退出舞台,领导人的权力逐渐分散,势力又掣肘甚多的情况下,他很难有所作为,甚至于他能做的事情比还要少。


香港《动向杂志》发表文章 说,有境外的权威媒体声称,习近平最得力的助手和同僚李源潮都出局了,十八大的关键人选明显受到江泽民的左右,加上胡锦涛十年任期中一直处于被架空的困境中,外界观察家认为,习近平将是中共权力最小的主席。民间也有传言说,一蟹不如一蟹;不少公众也认为,习近平的权力将会小得可怜,习不得不承受前代领导们造成的所有问题 的终结性恶果,习可能会成为末代皇帝。


文章说,自从习近平以最高领导人身份频频出现于公众面前以来,到今年两会,公众普遍感觉到,他并不是一个权力式微的领导人。


中共两会结束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李源潮等成功翻盘,人马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克制。现在如何看待习近平呢?


文章指出,从去年十八大团派在常委争夺战中失利后,习近平与江泽民有过数次交锋。外界公知的就有:习推出了属于他自己的意识形态版本,这一举动,被视为对于江派的反击;习近平在三月人大闭幕会上屡提〝中国 梦〞,广东《》的元旦献词〝中国梦〞被阉割,继而广东庹震面临下台危机。


文章认为,习把握住了风向和力度,通过媒体来发酵和引导这件事,造成了舆论对他有利的局势。他既杀鸡儆猴,威慑了江派,也塑造了自己相对开明的形象,可谓一石二鸟。


文章做了对比分析说,胡锦涛十年被架空是中共强人政治式微的典型例证。胡锦涛似乎一直伴随着压抑和不安,前代领导人投射在他身上的权力暗影似乎快要把他压垮。但是,习近平并不一样,习近平本人的性情、政治资本和背景都决定了他和胡锦涛将采取完全不同的政治博弈方式。


文章最后说,由于习近平所展示出来的风格、手腕尤其是他对政治敌人作出的反击或者进攻,隐含着某些潜在的能量,使其可能成为中共政治的变数。


不过,陈破空 在香港杂志发表评论说,习近平上任,虽然习近平的权力自信。大谈〝中国梦〞,包括〝强军梦〞。解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又拆解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但,所有这些语句、词汇,六十多年来,国人耳熟能详。老生常谈,老三篇而已,并无新意。老百姓关心的倒是,他们的权利、尊严、福祉,究竟有何保障?如果没有,中华民族则远未复兴。


题为《不能用习近平说过的话去判断他真实想法》的文章说,在中共官场上,假话、套话司空惯见,包括中共新主习近平也难逃此例。因此,不能从习说过的话判断他的真实想法,没有谁能绝对的肯定。


苏共 总书记上台后短短6年,推行〝新思维〞,最终促成苏共解体。在过去的21年里,这段历史一直被中共统治阶层视为起关键警示作用的〝反面教材〞。


因此,分析认为,习近平对于中共的危机,应该是比较清楚的。至于他是否能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抛弃中共这艘破船,就要看他自己的选择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权谋不可小觑 中共高层政治博弈新变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