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H7N9肆虐华东 医院防疫混乱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5日讯】中国 大陆 出现的新型疫情,在华东地区持续扩散,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4日晚11时,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四地,共确诊有14人感染,其中六人死亡 ,八人留医。》记者抵达救治患者的医院,发现浙江省的防疫系统 非常混乱。


《苹果日报》记者4日抵达杭州市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首先发现院方将病人样本瓶错标成〝N7H9〞(实为)。

记者4日晚抵达出现最新疫情的湖州市医院时,目击穿着全套防护装备的人员,不断叫喊称遗体〝会传染〞,拖着一具尸体离开医院,并要在场的病人家属退开。当局昨晚(4日)深夜确认,死者张姓患者64岁。


2日被确诊的67岁杨姓男病人,昨天(4日)仍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九号楼传染病区隔离病房,并未脱危险期。记者观察到,医院的防御松懈,大楼里的医护人员均没戴口罩,护士对H7N9疫情表示〝心情轻松〞,清洁女工称近日已加强消毒,


记者还发现,在隔离病房外,传递物资的传递窗的玻璃门可以随意打开,里面装着半瓶疑是病人的抽验样本,标示着〝N7H9〞,而不是病毒的〝H7N9〞。


香港立法会郭家麒是名医生,他指出,这个失误相当严重,标签错误虽然不会令疫情传播,但H7N9禽流感是高度关注的疫情,出现这情况让人质疑内地医护人员的专业,以及他们是否严谨操作。


大陆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公布消息:从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鸽子样品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与H7N9禽流感病毒人分离株高度同源。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H7N9肆虐华东 医院防疫混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