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军方罕见表态 再释胡留任军委主席信号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撰文称,要〝高举〞中共主席胡锦涛所谓〝有关军队思想建设的旗帜〞,并分别在各大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报纸和网站全文登出。军方高层在中共召开前夕做出如此重大表态,极为罕见。


李继耐以《新形势下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科学指南—学习胡锦涛关于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题,称必须高举胡锦涛的治军理念,不仅在《求是》杂志,《解放军报》和《》登出,各大媒体网站也纷纷转载,显示其宣传力度。


文章称,胡锦涛的治军思想是军队工作的指导思想,并把胡的〝科学发展观〞定位为军队建设的理论基础,文中还有意淡化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对其只是一笔带过。而李继耐曾被认为是的重要人物。


台湾《中国时报》认为,这篇文章似向外界释出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的一种信号。


今年9月,香港前特首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专访时曾提到,根据过往经验,总书记胡锦涛在卸任后仍会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一段时间。这一举动也被香港媒体认为是〝受命主动放料〞,为站台。


此前,港媒《》在二十六卷四十四期的封面专题《十八大军委班子》中称,中共现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十八大后将连任。并列出下届军委主席、副主席的名单:军委主席是胡锦涛;三名军委副主席包括习近平、许其亮、范长龙。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分析,薄熙来事发后,江派保薄的努力一直进行到最后一刻。而审判薄熙来,是江胡十几年恶斗的胜负手。在中共的权斗中,从来就不能给对手翻身的机会。从胡宣示连任军委主席的意向,封杀关于〝江泽民〞的报导和将薄熙来移交司法机关来看,对形成连环三击。


近期,中方作出密集调整,半数以上的高层军头大换血,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军中布局,提前安插自己的人马在要职:四总部的各大军头皆是胡、习的人马。其中,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是胡锦涛的亲信;是习近平的亲信。


此外,日本《产经新闻》日前却透露,十八大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大楼〝八一大楼〞里的办公室已经被关闭。


有分析认为,军中盘踞数年的江派人马已经被胡习排挤出权力核心之外,使得江系势力进一步瓦解分崩。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军方罕见表态 再释胡留任军委主席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