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十八大与美国大选 陆媒血红美媒淡定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叶清青报导)临近11月8日的中共,这时打开大陆各个网站,镰刀、斧头占据了主页头条位置,一片血红涌动, “喜迎中国选过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等类似题目赫然列在首行标题。中共喉舌更是血红一片。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在11月6日举行,打开美国的主流媒体,如华盛顿邮报、、彭博社等的网站,一切如常,只有华盛顿邮报的头条内容关于和罗姆尼的竞选。




美国彭博社首页。(网络截图)

美国CNN首页。(网络截图)




美国华邮首页。(网络截图)

美国纽时首页。(网络截图)


在十八大召开前夕,大陆的各大新闻网站,如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站,十八大的内容都列在首位。打开地方网站,如浙江在线,一片大红抢入眼帘,题目几乎毫无例外的是“喜迎中国共产选过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等类似题目。千龙、腾讯、Tom、东方网、北方网、甚至“境外”的凤凰网也效仿大陆媒体的做法。但是在中国,媒体的“喜悦”并不能代表民众的态度。




美国华邮首页。(网络截图)

美国纽时首页。(网络截图)




大陆千龙网首页。(网络截图)

大陆青年网首页。(网络截图)




大陆新浪网首页。(网络截图)

大陆搜狐网首页。(网络截图)




浙江在线首页。(网络截图)

新华网首页。(网络截图)




北方网首页。(网络截图)

东方网首页。(网络截图)


对于劳民伤财的十八大,民众纷纷在网络上表达自己的反感,但是“不和谐”的帖子很快被“和谐”掉。新浪和搜狐网站都以“喜迎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题放在网站首页头条,民众反语评说中国名义上有几个参政党,这个题目让人以为中国是一党独裁的国家。“境外”的凤凰网上,镰刀和“十八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字样也出现在首页上,民众讽刺说只写了事实,没有表明态度,没有表现出阳光和喜悦的心情。


于此形成对照的是,美国的主流媒体,如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彭博社等,华盛顿邮报和CNN的头条新闻报导了奥巴马和罗姆尼的竞选情况,美国在线网站上,竞选新闻也在首页滚动新闻之一,美国的新闻媒体依旧“漆黑一片”,与其它新闻没有任何异样。纽约时报网首页上,飓风桑迪看起来更重要。向下拉动到栏目中,才可以找到竞选新闻。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十八大与美国大选 陆媒血红美媒淡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