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美联社:中共18大安保离奇 禁放鸽子禁卖铅笔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不要摇下计程车车窗。没有警察允许不要购买远程控制模型飞机。不要发飞你的鸽子。随着共产临近,北京在收紧安保措施。一些措施似乎是彻头彻尾的离奇。厨房刀子和铅笔刀据说被下架,甚至有传言说,当局在寻找乒乓球上有无煽动性的信息。


《美联社》11月1日报导说,十八大将在11月8日召开,将任命新的领导人来管理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大多数安保措施已经在周四召开的十七届七中全会之际开始实行,这个会议将落实十八大筹备工作。


权力交接心惊胆战风声鹤唳


美联社报导说,中共总是收紧对高调活动的安保措施。当然伦敦在奥运会期间也会限制空中交通。但是北京的许多规定似乎异乎寻常,也许是努力让已经坎坷不平的十年一次的权力交接能够更顺利一点。


,曾经的常委候选人,遭遇惊人的倒下。同时,抗议污染,土地强征和地方的浪潮继续席卷全国。


团体报告说,活动人士和上访人被十八大之前被圈起来。但是更广泛的安保措施可能最好的说明了,中共是如何试图不给干扰留下一丝空间。


政府禁止网络搜索词汇“”包括在新浪微博。网络抗议者通过使用同音字来绕开审查。


计程车禁止开车窗卸把手


美联社报导说,计程车司机被告知,写下窗户摇杆并要求乘客签订“旅行协议”,承诺避免去敏感的地区,如果他们经过“重要场馆”,不要打开车窗或车门。


美联社记者打通万泉寺计程车公司的电话,一个男子回答说,这个规则适用于北京所有的计程车公司。


北京投资公司职员李天书说,她不相信同事声称车把手被卸掉,直到她自己某天坐上计程车。


“四个车窗有三个没有摇手。”她说,“司机告诉我,他们公司要求他们这样做,以防止乘客撒传单”。司机抱怨说,如果他们不撤下把手,或者乘客从车上撒传单,他们就会被炒鱿鱼。


公民们爬上微博贴出车把手被粗暴扯掉的照片。刘石,一名大众传媒公司顾客经理,说计程车司机告诉他,电子车窗按钮电源也必须被关掉。


微博上流传的一份官方备忘录警告计程车司机,防范乘客可能放出挂着标语的气球或扔出“写着反对话语的乒乓球”。还不清楚谁发布了这份备忘录,其真实性有待证实。


通海计程车公司的一个男子说,他接到“上级命令”加强安保措施,也收到一份备忘录。


禁止买模型飞机


官方环球时报周二报导说,当购买远程控制模型飞机的时候,北京警察要求中国人出示他们的身份证,要求外国人出示护照。


美联社报导说,一个玩具商店店主说,当局告诉他停止销售中型和大型模型飞机。


“这种飞机不能飞很远的距离,它几乎不能承载任何东西。”陈紫坪拿起一个半米长的模型飞机。“他们就告诉我,停止销售它。我不得不服从命令。”


环球时报引述不具名的警官说,在十八大期间如果人们希望购买模型飞机,应该到商家所在警察局备案登记。当买主收到警察局长的许可,他才可以购买。


仍然,他们将不被允许放飞模型飞机,气球也上了黑名单。环球时报引述另一名警官说,十八大期间,鸽子主人必须让鸟呆在笼子里。


禁止买菜刀


美联社报导说,北京居民陈杰人就遭遇了一次安保规则。周日,他做饭的时候菜刀把断掉了。他拿上身份证直奔超市。


“可是这次(身份证)也没有用。”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我被警察告知,没有任何刀子出售,甚至卷笔刀都没有。我不认为店主在开玩笑,因为几天前,我看到警察要求文具店售货员,不要出售卷笔刀。”


“我回到家,拿起一个老菜刀,试图磨快它。我猜我不得不使用它,直到党代会结束。”


禁止跑马拉松


美联社报导说,王业,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北京工程师,计划回到北京跑马拉松,但是比赛被无限期延迟。杭州市的马拉松比赛也被取消。


“没有官方解释。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因为十八大。”他说。北京马拉松在过去31年一直定期举办。


“我猜我将放弃参加国内比赛,而试图参加国外比赛。”王业说,“至少他们会提前一年告诉我比赛计划。”


(责任编辑:高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联社:中共18大安保离奇 禁放鸽子禁卖铅笔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