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去毛〞现〝胡赵〞 十八大风往哪吹?图












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共前总书记罕见旧照。(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即将召开,十八大后中共将把中国带入一个什么样的局面尚不得而知。但从近期中共当局不断释放给海内外的信息可以看出,中共试图想改变现有领导中国的方式进行〝〞。但是对于新一届中共领导人来讲,无论释放推动政改的目的是出于主动还是被动,怎么实施,对外界来讲都是未知数。


〝去毛化〞受关注


本月1日,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召开,外界普通关注此次会议对中共章的修改中,关于〝思想〞是否会被删除。


近期多家外媒揣测〝毛泽东思想〞将成历史,不会出现在修改后的党章中,这也缘于新华社在9月28日和10月22日两次发布中共中央局会议的报导中未提及〝毛泽东思想〞。


中国一些派学者指出,〝毛思想〞可能阻碍中国进一步推动政治和经济改革。


中国学者《炎黄春秋》杂志主编杨继绳表示:〝我估计党中央对毛泽东思想的取消是逐步的、慢慢的淡化,不会一下子取消,中共从根本上否定毛还是有困难的。〞


胡耀邦之子看〝胡赵〞现旧照释放什么信号?


而在1日当天开放的十八大新闻中心展出的历界照片中,胡耀邦和赵紫阳 的照片罕见的再现。早年历次会场会挂有马、恩、列、斯的画像,现时已不再悬挂。


由于胡耀邦和赵紫阳都是因为提出政改被中共罢黜的。赵紫阳是中共第二代领导人之一,是中共党内改革派的主要领袖。因〝事件〞,赵紫阳被免去党内外所有职务,并在软禁中度过人生最后的15年。因此,此照片在如此敏感期出现引起外界关注。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向《德国之声》表示,胡耀邦和赵紫阳的照片悄然出现,当局似乎摆脱了先前一直对〝胡赵是敌人〞的认定,但他还不能据此作出更多的政治解读。至于媒体盛传的做出的〝稳中求进〞的表述,胡德华据此也认为习近平并未表现出〝非改不可〞的决心:〝什么叫‘稳中求进’,这个解释权不在老百姓,就是他们愿意改就改,如果不愿意,他们永远可以说‘不稳定不能改’。〞


胡德华再次忆及自己的父亲当年顶住压力推动一系列改革,包括1980年向提出过政改的设想,正是因为这些改革和推行的民族政策等,触及利益集团的利益而失势下台。他说:〝要搞改革,领导人需要有大智慧、大气魄、大胸怀、大慈悲,看到老百姓受苦他们要很难受才行,更重要的一点还要有牺牲精神。我觉得这几点还没什么人具备,我对中共也没什么希望,我没有这么乐观。〞


中共政改需〝彼得大帝〞式的开明权威人物来推行


正如胡耀邦三子所讲:〝要搞改革,领导人需要有大智慧、大气魄、大胸怀、大慈悲〞。时事评论员文昭也认为:专制政权改革啊,它的改良通常需要一个〝彼得大帝〞式的开明权威人物来推行,来压服反对意见。但是,〝中共的下一届班子里面,我们是看不到有人具备这样的领导能力和行动能力,现在还看不出来。〞


文昭指出,中国现在的一个现实是,政治和经济领域都被既得利益集团绑架,任何实质的改革都需要承担极大的风险,以及当事人要有很大的魄力。


其次,还有一个跟时间赛跑的问题,就是要在中国的社会矛盾总爆发之前进行,用政治改革来缓和社会矛盾,来浇灭这条燃向火药桶的导火索。


而且任何改革的结果显现都需要时间,改革的速度能不能赶过社会危机的速度呢?文昭认为不太现实。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去毛〞现〝胡赵〞 十八大风往哪吹?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