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大陆药店潜规则曝光 “买药一定要蹲下”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3日讯】“去药店买药,一定要蹲下来!”才能选到价廉物美的药。目前这条有关选药的微薄在大陆网络热传。


一条微博称“朋友多年跟药厂打交道,听药厂里老师傅一句话,果断分享,去药店买药,一定要蹲下来……站着视线内的药全是提成高的,效果一般,价廉物美、性价比高的好药都在下面……下面……”


《扬子晚报》报导,记者以“感冒引起的咳嗽,并且有少量白痰”的理由要买药后,销售人员随手从药架上层(大约与视线齐平位置)拿了一款某知名药厂生产的止咳糖浆29.8元,而强力止咳枇杷露39.8元。这两款药的价格都明显高过药架下方的其他同类药物。


而在药架的最下方,看到有一款100毫升的止咳糖浆的价格仅为0.8元。报导说,当记者拿起这款药时,销售人员立即声明,“你要买的话,一下要买好几瓶。它的效果肯定没有我刚才给你推荐的那几款好。”


报导表示,在暗访的这几家开架式药店中,基本上如微博中所说“上面的药品一般比下面的标价要高”。还有一个规律是:从上到下,药价也呈阶梯递减。


而那些买药的人,几乎都是只顾听销售人员的介绍,根本没有看看药架下方的其他药品。为什么这样选择呢?报导转述买药人的话:“我觉得一般放在上面的,应该是卖得比较好的,大家都认可的药,放心点吧。”


此外店家都否认有意将一些重点推荐药品放在显眼位置时。


(责任编辑:郗古韵)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大陆药店潜规则曝光 “买药一定要蹲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