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德媒:戏剧性局面提前上演 18大难再出彩?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11月1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闭门会议。外界预料3天的会议期内,主要议程涉及中共权力交接的人事安排和未来的政策方向等;另外还将开除前薄熙来及原铁道部长刘志军的籍。有分析认为,极具戏剧性的薄熙来案件已经提前上演,同时,也已经在军中和常委获得优势,随着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大楼〝八一大楼〞的办公室被关闭,江系颓势日益明显,料已尘埃落定。


七中全会是将在11月8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大的一个重要步骤。会议所在地京西宾馆一带气氛紧张,宾馆门口有军人站岗,警察临时封路,北京市面亦加强戒备,随处可见公安抽查身份证。


戏剧性局面提前演出 十八大不会生变


曾任职中国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研究员的学者姚监复向《德国之声》表示,薄熙来问题是中共十八大前最戏剧性的一幕,目前基本落幕,这也是导致七中全会迟迟未召开及十八大推迟的原因。


他认为,七中全会所议所要定下的,和十八大相关的包括议程、常委、中央委员名单等不会再发生变化。〝最主要的是薄熙来的变化,这个戏剧性的局面已经在十八大前演出,所以十八大不会再有精彩演出了,也不会再出现戏剧性的局面。〞


《法新社》称,500多名来自2007年由17大选举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委员,将在这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上,确认已经把薄熙来因犯有与经济罪行而开除籍的决定,并很可能要为薄熙来案定下总调。


时事评论员文昭也表示,作为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是中央委员会选举产生的。虽然要罢免他是政治局做出的决定,但最终还是要让中央委员会这个名誉上选举他的机构去通过,这个决定在党内才具有一个合法性。不过实际上这已经是一个确定的定案,不可能通不过。


香港《明报》报导透露,因严重违纪问题而被立案调查的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其相关处分的决定、包括于五月被的处分等,也将在会议上得到确认。


胡锦涛军中获得优势 江泽民的办公室被取消


近日,新一届中央军委换届几近完成,江泽民时期晋升的上将全部退出,新的中央军委成员和各大军区司令员、政委全部都是胡锦涛一手提拔的上将、中将,胡锦涛牢牢掌握军权从此更加强固。胡锦涛擢升来自广州军区的心腹爱将,接掌军队最要害机关总参谋部和,为胡锦涛续任军委主席铺路。


11月1日,日本〝产经新闻〞披露,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大楼〝八一大楼〞的办公室已经被关闭。


报导引述中方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2004年卸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后,一直在〝八一大楼〞保留与他执政时期相同规模的办公室和几名专用秘书,随着最近中国一连串军方高层人事变动,胡锦涛和的亲信瓜分了军方要职。


失势 18大或已尘埃落定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了中共党内分析人士观点称,中共领导层包括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未来的接班人习近平,已经达成一致决定,把政治局常委人数减为7位。


英国《金融时报》则曝光了与中共某高层领导人联系密切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最新十八大常委完整名单,其中,广东省委书记,及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皆在列。人马已经明显占据人数优势。


有分析认为,胡锦涛已经在军中和常委中获得优势,随着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大楼〝八一大楼〞的办公室被关闭,江系颓势日益明显,十八大基本已经尘埃落定。


路线斗争——〝去毛化〞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2日开会时,决定将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拟向十八大作出的报告稿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提请十七届七中全会审议。《新华网》在报导这个党章修正案的声明中,提及中共的指导思想时,抹去了过去被中共一直奉为〝神明〞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思想的措辞,曾引发种种猜测,认为是十八大中共对外释放的〝去毛化〞改革信号。


海外政治分析家、前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陈破空 表示,中共的权力斗争会体现在人事安排上,而它的路线斗争会体现在党章修改上。此前有传言说可能会删掉总纲中的毛泽东思想;也有传言说要加进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还有传言说可能会增加一些反腐条例等等,这些的增减都会影响到18大的政治路线的走向,所以七中全会对党章修改应该有一个定调。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德媒:戏剧性局面提前上演 18大难再出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