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机密报告警告中日或因钓鱼岛爆发冲突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3日讯】(美国之音)美国彭博新闻社报导说,一份机密报告警告克林顿,除非中国与日本就尖阁诸岛(中国称)的主权争端问题加强沟通,否则有爆发战火的风险。对此,美国国务院11月2号表示,希望看到中、日两国就这个问题进行更多对话。


前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前国务院副国务卿斯坦伯格与阿米蒂奇、以及前助理约瑟夫?奈,10月23日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以及国务委员戴秉国。四位前美国官员也访问了日本,并且跟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见面。


中日各个级别应加强沟通 避免错误估计


彭博新闻社报导说,四人返回华盛顿之后将跟国务卿克林顿见面。而四人就此行向克林顿国务卿所提交的机密报告认为,中日之间急需增进各个级别的交流。报告还警告,尽管中、日两国都不希望爆发冲突,但任何一个失误或错误估计,都可能升高军事冲突的风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11月2号说,美国一向敦促中、日通过直接对话,解决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的主权争端问题,美国希望两国就此有更多沟通。


不过,努兰并不证实这份机密报告的内容。她告诉美国之音:“我不会评论前美国官员给克林顿国务卿所做的建议或者私人报告。我们会保持机密。你知道,我们的确有备受外界尊重的朋友在不久前访问中、日两国,做了倾听之旅,他们对国务卿提出一些评论,但是细节我无可奉告。”


中国外交部表示,李克强对前美国官员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强调国际社会应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之后是否降温?美不评论


对于钓鱼岛主权纠纷的问题所引发的激烈言辞在中共十八大之后是否会降温,国务院发言人努兰说,美国不会评论他国的国内,而美国不管是在正式或者非正式场合,都不寻求担任调解人。


(责任编辑:刘晓真)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机密报告警告中日或因钓鱼岛爆发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