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英媒7常委完整名单 分析指放风透2大信息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剑彤采访报导)中共18大将于11月8日召开,会的人员构成将在闭幕时最终揭晓。不过,英国《金融时报》却正好在提前一周的时机,公布了一份据说是某位与中共某高层领导人联系密切的知情人士郑重透露的局委员的完整名单。在各派角力恶斗达致白热化之际,有评论分析了这份名单的放风目地。


《金融时报》11月1日发表的这篇〝中国领导人换届迷雾〞的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表示,名单直接来自中共高层。


除了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以及现任副之外,这份名单上还有副总理、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广东省委书记、上海市委书记和重庆市委书记


其中,俞正声和张德江都被视为贪腐代表人物,且都曾追随卖力迫害学员。


虽然《金融时报》中的这位知情人士自称名单来源极为可靠,但他同时亦补充道,党内派系在最后阶段的角力,意味着最终人员构成仍然存在变数。


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至今所有放出来的各种各样的名单,很可能都不是最后定稿的名单。因为《金融时报》的这份名单,在一两个月以前也流传过,而放出这个名单有两个方面的含义。


蓝述:〝这份名单如果是真的,的惩罚就不会很重。〞


台湾《中央社》此前曾刊发文章称,许多迹象显示,薄熙来先前被免职后,他在党内的支持者仍试图力保他,而这正是习所不乐见的,双方为此有过一番角力。但在陆续被判重刑,及官方文件指王立军被薄熙来打耳光后,便预示着当权派绝不会放过薄熙来。


此外,蓝述认为,这份名单也想起到给江系打打气的作用。


蓝述:〝因为这段时间,整个江系成了千夫所指,在国际国内社会都对江系在过去十几年里面在中国大陆残酷镇压民众,有强烈的反弹,江系,特别是政法系上上下下的官员,在前段时间可以说是如惊弓之鸟,那个这份名单如果是小道消息,或者是假的,那么它起到的目的就是给江系的官员打气,稳定军心,它可以起到这么个作用。〞


但这份名单如果是真的,对未来又会有什么影响?


蓝述:〝如果说这个名单是真的,最高权力中心里面、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里面还有江系的人马,江系仍然在江泽民下台两届之后仍在继续在起一定作用,还在那里维系江系的影响,那很可能造成的形式是中共在十八大之后, 习近平想进行任何形式的都会遭遇来自江系的巨大阻力。〞


11月1日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在北京开幕,北京时政观察人华颇认为,这2天中共18大人事安排结果就会出来,即将在七中全会上最后圈定常委名单。


华颇:〝我想今明两天之后结果就会出来,如果要是有地方上的干部进常委的话,会有人被召进京,这时候就会一目了然了,谁被召进京了,谁就进常委,我想就这两天事,七中全会开会,在这个会上谁上谁下,北京敲定,所以现在在这之前,任何放风都不会最后确定。〞


由于各派斗争非常激烈,观察认为不排除会出现反覆。七中全会的会议地点京西宾馆一带气氛紧张,戒备森严。


但是华颇认为,无论怎样,江系都大势已去,日落西山,在目前的时局来讲,这是最主要的。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英媒7常委完整名单 分析指放风透2大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