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博谈编译】武汉从疫情中解封,要关注的五件事

来源: 博谈网

【纽约邮报4月8日报道:人员起诉中国政府在冠状大流行期间囤积个人防护用品】五名前线医疗人员在佛州西棕榈滩一家联邦法院针对中共提出诉讼,指控其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正因COVID-19而生病和死亡时,大幅加价出售个人防护用品。原告包括一名纽约医生,一名新泽西外科技术专家,一名西弗吉尼亚州的护士以及佛州的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

【国会山报4月8日报道:武汉从疫情中解封,要关注的五件事】武汉重新开放是否太快,从而导致第二波疫情浪潮?其经济恢复是V形的吗?商家何时才能恢复运营?本次瘟疫大流行将如何影响消费者行为?美国能否复制其关键的社交隔离政策?

【福克斯新闻4月8日报道:武汉或许在庆祝,但中国另一座城市因封城】位于中俄边界的绥芬河市现在命令居民待在家中,只能每三天外出一次采购生活必须品。黑龙江省卫生官员周二报告该市出现25个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后,当局颁布的这些限制令。

【纽约邮报4月8日报道:川普回击世卫组织的回应“一切似乎都是以中国的方式”】川普总统在白宫举行的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每日简报会上说:“美国已向世卫组织支付了数亿美元,去年为4.52亿美元,中国为4200万美元…我们花了4.52亿美元,(世卫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以中国的方式。这对我们和世界都不公平。”他指出世卫还批评他于1月31日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的旅行限制。

【国家评论4月8日报道:美国众呼吁就冠状病毒掩盖案将告上国际刑事】美国印第安纳州众议员Jim Banks呼吁美国国务院和司法部向国际刑事法庭对中国政府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武汉冠状病毒爆发造成的损失。越来越多的议员希望看到让中国政府承担责任。

【彭博社4月8日报道:亚马逊仓库警告员工24小时内勿触碰发货】上周美国宾州亚马逊仓库的一名经理向其团队发出指令,24小时内不要触碰从有员工感染冠状病毒的另一亚马逊仓库发来的货。作为预防,让其他仓库发来的货放置24小时后再进行处理。

【彭博社4月8日报道:研究称武汉冠病毒传播速度比早前认为的快两倍】根据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数学分析,在武汉流行病早期,每个人可能将这种病毒平均传播给另外5.7个人,比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公卫机构在2月份报告的传播速度快两倍。

【NBC新闻4月8日报道:“没有特效药”,一些重症监护病房医生说羟氯喹不能帮助最重的病患】政府给出对COVID-19患者可紧急使用抗疟药羟氯喹的指南。许多医生怀疑对病重患者是否有效。抗病毒治疗通过减少体内病毒量起作用,最好是在症状开始、病毒量较低时使用。美国国家犹太健康中心重症监护部肺科医师Ken Lyn-Kew说“如果给已病重的患者,可能不会有效果,因为伤害已经造成。”

【LiveScience网站4月8日报道:新冠病毒与心脏之间的神秘联系】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攻击肺,但越来越多医生报告该病毒肆虐的另一个战场是心脏。3月27日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一项小型研究表明,在武汉,有五分之一的患者因该病毒导致心脏损害。尽管其中一些患者有心脏病史,但其他患者则没有。

【卫报4月8日报道:英国抗疫——过去百日内的十大时刻】1月31日,从武汉撤离的83名英国人回到英格兰一家医院隔离14天。2月28日,首名英国人死亡。3月8日,开始抢厕纸。3月10日,英国政务次官Nadine Dorries测试呈阳性。3月1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转换防疫策略。3月23日开始全面封城。3月24日,在24小时内招募到75万名志愿者。3月26日,英国各地数百万人于晚8点为前线抗疫人员鼓掌。3月30日,13岁男孩在伦敦医院死亡。4月6日,首相约翰逊接受重症监护。



via 【博谈编译】武汉从疫情中解封,要关注的五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