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美国医护人员起诉北京当局“囤积”防护物资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Andrew Denney 编译: 欧阳剑

(博谈网欧阳剑编译报道)据《纽约邮报》4月8日报道,一些一线正在起诉中国政府,声称政府对冠状处理不当,现在囤积全世界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并将其出售牟利。

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联邦法院对中国共产党提起的诉讼中,医护人员指控阻止了手套、护目镜和其他个人防护用品的出口,并在全球各地的人们因病毒而生病和死亡的时候,以高价出售。

他们还指责中国政府应该对冠状病毒的爆发程度负责,因为中国政府最初试图淡化其危害,审查试图吹哨的医生,并且没有及时在疫情爆发地武汉封城。

总部位于博卡拉顿的伯曼法律集团发言人杰里米-阿特拉斯说:“这简直就是一部电影—让我们让全世界感染病毒,并从中获益。”

安特莱斯说:“在纽约,我们有医生和护士使用垃圾袋做防护服”,指的是《纽约邮报》的一篇令人震惊的报道。

原告包括一名纽约的医生、一名新泽西州的外科技师、一名西弗吉尼亚州的护士和在佛罗里达州工作的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他们声称,他们的诉讼可以为近400万美国医护人员讨回公道。

安特莱斯说,有两名原告检测出感染了武汉病毒—其中一名原告“情况非常糟糕”,在重症监护室里。

制造商3M和霍尼韦尔公司的高管告诉美国官员,当局阻止他们从中国出口(他们公司生产的)呼吸机、手套和其他个人防护用品。

美国总统竞选连任的一名律师最近表示,白宫已经和这些制造商进行了接触,并称白宫正在权衡对北京涉嫌囤积个人防护用品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上个月,伯曼律师团代表佛罗里达州的一批企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提起诉讼,指控其应承担对个人和企业造成的数万亿美元的损失。

上个月的诉讼中指出冠状病毒可能是在武汉一家生物武器研究实验室开发出来的–称其为大流行病发起的“另一种理论”。

在这次医护人员提起的诉讼中,没有包括这一说说法。安特莱斯说,这次诉讼让人们关注在中国涉嫌囤积个人防护用品这个问题上。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在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和其他6个G7成员国可能会因为中国政府对武汉病毒疫情处理不当而将中国政府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超过3万亿美元。

阅读原文:US medical workers sue China for ‘hoarding’PPE during coronavirus pandemic



via 美国医护人员起诉北京当局“囤积”防护物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