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记者白宫被呛 凤凰卫视的背景引热议

4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提问。

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在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中美关系提问时,反被接连追问是否具有官媒背景,此事迅速成为舆论热点。同时,有“凤凰卫视前员工”披露一份内部通知,指证该传媒是中共大外宣机构。

4月6日,在白宫每日简报会上,凤凰卫视驻华盛顿记者王又又,向川普提出关于华为和阿里巴巴等中企向美国输送医疗物资的问题,以及有关中共驻美大使呼吁中美合作抗疫的事宜。

此时,川普反问道:你好像是在发表声明,而不是在提问题。

川普没有直接回应该记者的问题,而是提到美中之间签署的贸易协议,该记者似乎一定要从川普那里得到满意的答案,她打断川普讲话并再次追问美方是否和中方合作。

川普反问:你在为谁工作?中国)吗?你是哪个媒体的?

记者:我在香港凤凰卫视工作。

川普:这是什么媒体?中国的吗?

记者:我的公司在香港。

川普:中国国有企业吗?

记者:不是,是私人公司。

川普说:“好,几个月后,我会告诉你一个很好的答案,我想看看它们(中共)在做什么,因为现在是它们帮助我们的时候了。”

他接着说:“所以,我会让你知道,但是你知道很多年来中国(中共)在占我们的便宜。”

最新!川普总统4月6日新闻发布会,被凤凰卫视美女记者挖坑
记者:华为阿里巴巴等中国公司给美国送了好多物资啊
总统:你这好像是在发表演讲,而不是提问题
记者:崔大使都号召和美国合作抗疫了,你会和中国合作吗?
总统:你到底为谁工作? 中国国有企业吗?
记者:香港凤凰卫视,是私企(公然撒谎!) pic.twitter.com/NNzJMwNR7L

— 唯真不破 (@pEkzgoXMvXPPPgB)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7, 2020

川普呛声凤凰卫视记者的视频片断很快在海内外的社交平台上热传。

大陆微博上,美籍华人学者“克里斯托夫-金”评论说,游览了美国圈和华人圈大量评论,以及多名美国政界媒界重量级人物对凤凰卫视背景的强烈指控,几乎清一色负面反应。凤凰卫视可能因此事件在美国待不下去了,即使待下去也不可能再参与高层次记者会。

还有网民评论说:凤凰卫视记者在川普面前抖机灵,提的问题如官方媒体,习惯性地长篇大论为己方唱赞歌,被当场质疑媒体背景,偷鸡不成,反在全世界丢人现眼。?当然,老川不可能不清楚凤凰卫视的背景。

在推特上,有网民批评凤凰卫视记者否认为中国工作,“为中国工作怎么了?凤凰卫视所在地是在香港,就不是中国了?遮遮掩掩到底是为了什么?”

凤凰卫视被曝接受中共军方指令

一位自称是凤凰卫视香港总部前员工、署名“公子沈”的时事评论人士在推特上披露,“我用实际材料证明了凤凰卫视不是所谓在香港的私营媒体,其实是由中共的大外宣。”

这位评论人士还公布了一份由凤凰卫视总编室下发的关于“凰凰衡视资讯台2012-2013年期间内部通知”。

该通知部分内容显示,“军方高层要求:对于外电报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印度访问期间,乘坐印方飞机后,给予机组人员一些费用以表感谢一事,被外媒和网络过分渲染炒作了。凤凰对此事不引述,不报导,不评论。

“刚接到有关部门通知: 大陆抗议日本的示威活动目前可以报导,但所有打,砸,抢,冲撞警察的画面不要拍摄,不要使用。

“接重要通知:美国的评论(含观察),记者报导时,主播提问时,发表评论时,只谈美国大选本身的,就事论事,可谈中美关系,但不把美国大选与中共18大做关联!不把美国总统选举与中共高层换届相关联。此要求适用与标题。

“Ricky:各位,有关十八大的讨论仍要谨慎:政治局委员以下的官员不评论,七常委可说,但要突出习(),中共反腐倡廉可多讲!

“Ricky:各位,有关日媒体指中国(中共)曾认可钓鱼岛属琉球一事,不再报!”

(图片转自“公子沈”推特)

凤凰卫视的中共背景

总部设在香港的凤凰卫视是美国第二大中文有线频道,凤凰新媒体总部位于,包括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

刘长乐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他于1951年出生,19岁参军,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被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军事记者,历任编辑、新闻评论员及编辑部主任。其在央广工作期间一直是解放军编制。根据刘长乐本人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的说法,他在80年代后期在军内有相当于上校的军衔。

《新世纪》网站主编张伟国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凤凰卫视被媒体界同仁公认为中共重金在香港豢养的统战喉舌。他说:“为了达到宣传的效果,完成主子的任务,凤凰卫视在平时的报导口径方面,表现出比大陆媒体要开放和自由的样子,在新闻技巧运作方面越来越精致化,以迷惑观众,而且以香港电视台的名义出现,所以会误导观众认为其客观。但是却在关键时刻配合中共的指令,讲出中共需要的观点,为中共抢夺话语权奠定基础,具有更大的杀伤力。”

记者白宫被呛 凤凰卫视的背景引热议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报道



via 记者白宫被呛 凤凰卫视的背景引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