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青岛“一对一服务”外籍隔离人员 遭网民痛批

肆虐之际,网络近日疯传一则青岛“服务”隔离人员的视频,引发网民痛批:“青岛某些官员真是贱,缺钙。”

视频显示:义工刘燕(化名)帮外籍人员购买吃的、喝的,甚至是宠物用品,她表示,“我自己都顾不上吃饭,也得先把他们的饭解决了。”

(视频截图)

该视频出自3月24日崂山区当地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片段传上网后,有网民质问:为何这两名外籍人员可以不集中隔离,而是居家隔离?义工帮忙购买的物品是由当地买单吗?这样一对一的义工服务是否也会为其他返青岛的隔离人员提供?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健康时报》回应称,视频中的外国人入境时是可以居家隔离的时期,集中隔离是后来的规定。“一对一服务”可能是社区提供的一种“人性化”服务。购买物品的费用都是由这些外籍人员自己承担,义工只是“帮忙跑跑腿”。对于集中隔离人员的合理诉求,相关工作人员也会尽力满足。

不过,官方回应并未释出网民的疑虑。网民纷纷批评当地做法是“青岛某些官员真是贱,缺钙。”

“一种人民已经很站起来了,政府还在跪着的感觉。”

“奴才。”“居然还当新闻宣传。”

“老外过来留学,给奖学金,给女人;疫情来了,一对一服务,把洋大人伺候得爽啊。这些洋大人给中国做了什么贡献了?我们自己人呢?工作纳税,和洋大人区别对待,当奴才当久了,站不起来了。”

还有不少人联想到此前的“学伴活动”,质疑山东为何频出类似事件:“擅长配对,去年的留学生配对服务大家还记得吗?”

“在给洋大人配对方面,山东真是一直走在全国各省市前列。”

“山大事件刚过去多久啊?”“青岛居然比山大还下作。”

“山大给山东人把脸丢光了,青岛又把脸丢了。”

网民提到的“山东大学的学伴活动”是说,山东大学2017年曾为留学生一对一招募学伴引发争议后,转年反而为每位留学生配3个学伴,再次引发网民对山东大学的痛批。

来源:大纪元



via 青岛“一对一服务”外籍隔离人员 遭网民痛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