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武汉解封首日 商业街人流稀疏

4月8日,市解封首日,重要街江汉路行人稀少。(受访者提供)

肺炎()疫情重灾区,被封锁76天的武汉市于4月8日解封,但街上行人稀少,有中国最长步行街的江汉路商业街也门庭冷落,几乎没有顾客。

市民黎明对大纪元记者说:“今天街上人不多,人们仍然是心有余悸。”“开封了,但没有往日的味道,估计要醒一段时间才能感受往日的气息。”

他说,上街的大多是年轻人,出行的人们多是出于生活的无奈,要开工了,必须挣钱才能生存下去,不然也会饿死,但不会去人多的地方以及密闭空间。

他表示,管控仍然在继续,正常的生活和秩序恢复有待时日。潜在的危险仍然存在,人们心里害怕,不敢大意。

一名市民提供了自己在江汉路商业街等多个繁华地段拍摄的视频,内容可见商业区内部分店铺虽然营业但不见顾客,往日人流如织的热闹景象已不在。每个开业的商店门口都设检测点,检查、测体温。

在青山区三弓路马路两旁,摊档大多都开业了,但三弓路仍然没有开门,继续封闭,隔壁的店主称,没有接到通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业。而在位于江汉区繁华地段的大洋百货商场里,营业员比顾客还多。

青山区部分店铺开业。(市民提供)

三弓路农贸市场仍然关门。(市民提供)

商店门口在测体温。(市民提供)

江汉路行人稀少。(市民提供)

解封后的武汉街头。(市民提供)

解封后的武汉街头。(市民提供)

大洋百货商场里没有顾客。(市民提供)

大洋百货商场里没有顾客。(市民提供)

解封首日的武汉街头。(市民提供)

解封首日的武汉街头。(市民提供)

对于当局掩盖疫情真相,造成武汉市民死伤惨重,而如今又搞“”,民众多表示不相信,更担忧第二波疫情会爆发:“关键信息不透明,它说零增长,可信吗?谁也不敢拿生命开玩笑。没事的话,能不走动就不走动了。”“隔着屏幕瑟瑟发抖,希望不要反扑。”“一两万的无感染者问题就低调处理了。”

武汉解封首日 商业街人流稀疏

武汉解封首日 商业街人流稀疏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道



via 武汉解封首日 商业街人流稀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