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

美媒:各界问责中共及谭德塞并非找替罪羊…

报导,各界问责中共及WHO并不是在“找替罪羊”。图为WHO谭德塞。

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WHO)领导层协力合作,淡化危机祸害全球。美媒报导,各界问责中共及WHO并不是在“找替罪羊”。

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抨击WHO领导层当中共的传声筒,没有提供中共病毒(肺炎)正确信息,还阻挠各国采取旅行限制。

《国家评论杂志》(National Review)4月10日报导指出,《纽约时报》及《卫报》等媒体指称川普总统在“怪罪”WHO。然而,这不是在找替罪羊,而且在追究引发这场全球危机的责任。

文章说,如果没有中共的瞒疫以及WHO领导层对北京的讨好,疫情可能会很大程度地被遏制,或者全球各国将有更多的时间做出反应。

中共犯下了不可原谅的罪行是:掩盖疫情真相、撒谎、惩罚说实话的医生,以及让新闻工作者消声匿迹。WHO领导层的罪行则是:面对大流行疫情,缺乏独立性和勇气。

简言之,中共及WHO领导层是导致全球数万人染疫死亡的罪魁祸首。

众所周知,中共政权不具备良好的治理和透明度。然而,WHO不应如此。WHO的设立宗旨是“尽可能地使世界各地的人们获得高水准的”,其宪章明示:“全球所有人民的健康是实现和平与安全的基础,并且取决于个人和国家的充分合作。”

在这场大流行疫情中,对于有过瞒疫不良恶行记录的中共,WHO并没有尽到严格审查中共宣传内容的责任。

1月14日,WHO发推文称,根据中共当局进行的“初步调查”,未发现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几天后,它又根据的说法轻描淡写地说,这只是典型的呼吸道疾病,仅出现“有限的”人际传播。

1月22日,WHO拒绝将中共肺炎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时台湾、澳大利亚、、泰国和韩国已开始出现确诊。随后在大部分国家都出现确诊病例时,WHO虽然宣布此为紧急状态,但是仍拒绝定其为全球大流行,直到3月12日。

与此同时,中共虽然在1月下旬将湖北省与中国各地隔离,但是并未中断国际航线,仍然容许成千上万旅客到海外。对于中共不顾全球民众安危的做法,WHO视若无睹,总干事谭德塞还说,旅行禁令无济于事。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谭德塞不仅是中共的传声筒,还“称赞”中共的措施及透明度,尽管越来越多的证据及评论,都指向中共隐瞒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

另外,WHO在这场疫情中仍依中共所愿,一直在排斥台湾的参与。台湾在去年底即通知WHO,中国境内的不明肺炎已出现人传人的迹象。但WHO完全不理会。事实证明,台湾控制疫情的成果令人刮目相看,获得各国赞赏,原因之一是,台湾完全不相信中共或WHO所说的话。

文章最后说,川普总统的最大贡献是指出了中共及WHO领导层才是邪恶中心,各国都应问责。如果想要改变现状,获得更好的世界,那么谭德塞必须辞职,美国应在其离职后才继续资助WHO。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



via 美媒:各界问责中共及谭德塞并非找替罪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