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

谭德塞快看!非裔被中共指控成病毒来源 黑人惨遭种族歧视

将矛头指向当地,认为他们是感染源,要求他们离开租屋处或酒店,甚至禁止他们进入公共场所,导致非洲人流落街头。(图撷取自推特)

中国的武汉疫情持续延烧,4月持续出现本土病例,当局将矛头指向当地非洲人,认为他们是病毒感染源,要求他们离开租屋处或酒店,甚至禁止他们进入公共场所,导致非洲人流落街头。

《撒哈拉报导者》(Sahara Reporters)报导,在中国的非洲人证实被下逐客令的消息,当地正在用武力将外国人赶出自己的家园。在中国的非洲人说,「有人声称,是现在正向中国输入武汉肺炎的人。当地目前不允许外国人,特别是黑人进入公共场所,包括购物中心、饭店和医院。他们被房东驱逐,被饭店赶出来,只因为武汉肺炎,让他们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

为了平息逐客令,广州非洲社区领导人与政府举行了一次会议,尽管会议作出了决议并取得了实际成果,但非洲人认为逐客令仍未结束。一名受到影响的非洲人表示,还不能说逐客令已经结束,现在仍有非洲人流落街头,在雨天无处可去。

中共政府在给受到影响省市的外国人的通知中指出,「从4月5日至4月7日,街道将组织辖区内非洲籍承租客到指定地点(居委会前面的空地)进行核酸筛查,要求业主/居民知悉并通知家人。」

与此同时,在中国微博上黑人成病毒来源成为热门话题,并出现大量的言论,「黑人就是最低等的人,好吃懒做犯罪率高」、「建议全世界清剿黑人」、「我以前还一直在享有的国家为什么歧视黑人,现在是明白了」、「就是看不起黑人,他们就是最劣等的人」。消息传出后,引发许多网友不满,在推特纷纷标签「#ChinaLiedAndPeopleDied」(中共说谎、人民去死)、「#ChinaMustExplain」(中共必须解释),在非洲国家引发热烈回响,甚至在奈及利亚,也是排行榜上的热门标签。

来源:自由时报



via 谭德塞快看!非裔被中共指控成病毒来源 黑人惨遭种族歧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