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东方卫视」记者被川普点名 一句回答瞬间引爆两岸夹击

首先询问该来自哪里,他答「我来自」;然事后却有网友发现,该记者张经义是任职于中国东方卫视任的台湾人,目前为驻,而其在记者会上的表现也引起台湾和中国网友热议。

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于当地时间8日在召开记者会,席间一位亚裔记者问到如何看待欧洲运送医疗到伊朗,以及对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退出总统选举的看法。川普首先询问该记者来自哪里他答「我来自台湾」;然事后却有网友发现,该记者张经义是任职于中国东方卫视任的台湾人,目前为驻白宫记者,而其在记者会上的表现也引起台湾和中国网友热议。

张经义在白宫记者会上提问。(图/翻摄自白宫直播)

张经义在白宫记者会上提到,日前法国总统马克宏承诺欧洲会运送医疗物资给伊朗,川普对此则表示「我不在乎」;张经义接着问到如何看桑德斯退出总统选举一事,川普认为他没有真的退选,因为桑德斯手上还是有选举人的票,而且欧巴马也还没有站出来公开支持拜登(Joe Biden)。

事实上在提问之前,川普先是询问张经义是来自哪里的记者,他答道「我来自台湾」;会后有网友认为张经义问的两个问题完全与疫情无关,质疑他是否真为台湾记者。后来有人肉搜出张经义的资料,发现他确实是台湾人,政治大学新闻与阿拉伯语学系双学士、纽约大学国际关系硕士,现担任中国东方卫视驻白宫记者,也是首位华人白宫记者,曾出版《白宫义见》一书。

张经义是台湾人,2014年加入东方卫视。(图/翻摄自张经义脸书)

消息一出随即引发热议,其脸书粉丝专页「张经义之《白宫义见》」马上遭中国和台湾网友出征,中国网友对此痛批,「特朗普(川普)在记者会上问你是哪里来,你居然回答台湾?为什么不回答来自中国?是不是企图分裂中国台湾?分明是想搞台独」、「已实名制举报台独分子」、「到底要当中国人还是台湾人,自己说清楚啊!不要领了中国好处又搞台独」;

台湾网友则表示,「在白宫不敢承认自己是拿的钱,是代表立场?这时候就把台湾搬出来!真的很丢台湾人的脸」、「台湾又独立了」、「笑死,结果两面不是人」、、「你在中国媒体上班就讲中国就好,不要在那边讲台湾,台湾没这家媒体,你去白宫是中国身份,你懂的大外宣」、「直接搬台湾出来,不然问不到新闻吧」、「当然是问电视台,又不是问你那里人」。

来源:三立新闻网



via 「东方卫视」记者被川普点名 一句回答瞬间引爆两岸夹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