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

谭德塞遭各国斥责 非洲力挺 华春莹抢当啦啦队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备受争议,爆发以来不仅袒护中共,并对病毒的严重性轻描淡写,导致全球各国忽视武汉的威胁。

资料照。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备受争议,武汉肺炎爆发以来不仅袒护中共,并对病毒的严重性轻描淡写,导致全球各国忽视武汉肺炎的威胁。美国总统川普8日为此批评,称该组织”非常以中共为中心”,考虑搁置给世卫的经费。尽管谭德塞受到许多批评,但家领导人选择在此刻力挺谭德塞。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也在推特上力挺WHO。

川普7日在推特发文说,”世卫确实搞砸了。出于某种原因,(世卫)经费大多由美国出资,却非常以中国为中心。我们要好好检视”当天在白宫会上被问是否要冻结世卫经费,川普说,”他们(世卫)总是站在中共那边,但钱是我们出”,”我不是说将要这么做,但我们会考量”。美国国会要求谭德塞下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有议员提案冻结给世卫的经费,逼迫谭德塞下台。

谭德塞8日在记者会上指控这3个月来受到台湾某抹黑攻击,过去3个月来受到了死亡威胁和主义侮辱,并指责台湾外交部对这些威胁视而不见,反而对他进行人身攻击,更说他已经”受够了”,并指这是美国的政治手段。

虽然谭德塞受到国际抨击,但仍有许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力挺。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马哈马特(Moussa Faki Mahamat)在推特上表示,得知美国政府反对WHO感到惊讶,非洲联盟全力支持WHO和谭德塞,在全球应该要团结,将重点放在对抗武汉肺炎。

许多非洲国家领导人纷纷转贴马哈马特的推文,陆续表态支持WHO和谭德塞,包含卢安达总统卡加米(Paul Kagame)、纳米比亚总统甘戈柏(Hage Geingob)、南非总统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奈及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推特上力挺WHO,她表示,”正如发言人所言,很明显在谭德塞的领导下,WHO在防疫武汉肺炎做了大量的工作,WHO正在显现国际卫生系统的实力,我们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团结合作来赢得这场战役!”

来源:自由时报



via 谭德塞遭各国斥责 非洲力挺 华春莹抢当啦啦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